XP升級Win10

【經驗】XP 能升級 Win10 嗎?

最近有一位網友私訊問我一個問題,想找我詢價,我猜有一部分人也會有一樣的疑問,所以這邊特別寫出來分享給大家。

網友詢問

你好!我想要詢價
我的筆電是Acer ASPIRE one D260
作業系統是Windows XP
前陣子我按「系統還原」及 「ALT+F12」後,再自動更新,才知道XP已經不支援更新版本。
因此我的筆電現在沒有辦法上網

我想請問,我的這台筆電能不能重灌win10當作作業系統,再繼續使用。
我從下方這個網頁看到好像可以這麼做https://3c.ltn.com.tw/news/19485

請問,如果你幫我處理好的話,這樣會收費多少錢,謝謝報價

強尼回覆

這台 10 幾年前的舊筆電照理來說,應該早就被更新的筆電取代了,一台筆電用個 5 年算夠本,用個 7-8 年算物盡其用,超過 10 年以上就是自找麻煩。

為什麼?因為硬體廠商跟系統廠商早就開發新硬體、新系統,舊的機型早就不支援。

所以舊筆電為什麼不建議修?不是不修,而是想修也修不了,根本找不到料啊!就算找得到料,修的工本費不如拿去換一台新的還比較划算,還能再戰 10 年呢!

所以這台筆電一查我還嚇到了,居然這麼舊的筆電能用到現在,看來這位網友是真的非常愛惜他的筆電。

回到這個問題上,這個問題其實只有一個重點,那就是,XP 能升級 Windows 10 嗎?

答案是不行,XP 系統無法直接升級 Win10,連 Win7 也不行,要升級只能購買一套正版的授權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我已經為你統整好哪裡買 Win10 最划算了:
Win10哪裡購買最划算?買之前一定要看的完整分析及推薦!

所以我建議這位網友如果真的有需要,直接換一台筆電會比較划算,也比較省麻煩,如果是新的最好,如果預算不夠但急著用買二手的也行。

買一台 3000 – 4000 元的 Intel 第三代二手筆電都比現在這台好,不然這台已經連上網都不行了,你能怎麼辦?

這麼舊的筆電連升級都不建議,因為升級了可能也跑不動 Win10,就算成功升級了可能又會出現其他不相容或任何想得和想不到的問題。

所以,真的不要自找麻煩,這種 3C 產品該換就換,尤其是每天都會用到的這種,不要為了省錢給自己找更多麻煩,到頭來你肯定只會更氣。

就這樣,這篇案例分享給想要升級舊筆電的你。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或是透過聯繫本站聯繫我,跟我說說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喔!

想更了解強尼嗎?到【關於強尼】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繼續爆肝創作,讓我能產出更多文章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在下方綠色拍手圖示上動動手指幫我按 5 個 Like ,只要登入 Google 或 FB,就能免費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創造更好的文章喔!

發表迴響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