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P Server

【經驗】裝置管理員中顯示的AAP Server是什麼?原來是這個搞的鬼

最近突然發現裝置管理員中出現一個無法辨識的驅動「AAP Server」,當下覺得非常疑惑,印象中之前也沒出現過這個不曾看過的驅動,怎麼會突然跑出來,而且還顯示無法辨識,讓他自動搜尋安裝驅動也找不到。

裝置管理員中只要有顯示驚嘆號,或是有一個驅動沒有裝好,我就會渾身不對勁,感覺很糟糕,一定會想辦法搞定他,所以當我看到這個就知道任務來了。

驅動這種東西很多時候不會寫的非常清楚明白,有時候寫的根本看不懂那是什麼東西的驅動,只能猜,或是依照驅動類型或顯示的位置來判斷那是什麼裝置。

OK,那這次遇到的這個「AAP Server」到底是什麼呢?稍微查了一下,才知道會出現這個「AAP Server」通常是電腦有用藍牙連接蘋果的AirPods耳機就有可能會發生,實際上我確實也有用藍牙連接AirPods Pro。

網路上解決方法的資訊也不算少,但很少有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你怎麼做的,大多都是用文字草草帶過,這對於對電腦不熟悉的人來說可能會卡關。

所以這邊一步一步將解決辦法寫出來,跟著做應該可以順利解決,如果也有人遇到一樣的或類似的問題,可以參考下面的做法喔!

AAP Server
AAP Server

點開「AAP Server」這個驅動會看到位置的地方寫「在Microsoft藍牙列舉程式」,這句話只有兩個字是重點,就是「藍牙」,找到關鍵字了,從這句話可以推斷出這個驅動可能跟藍牙有關。

如果之後也有遇到類似的情形,網路上找不到方法,也許可以用這個方法來找找看問題點出在哪。

藍牙相關驅動
藍牙相關驅動

以我遇到的狀況為例,已經知道是AirPods Pro惹的禍了,接下來照著做就能解決。

先點左下角的【開始】,並點選【設定】。

設定
設定

點選【裝置】。

裝置
裝置

點選右側的【裝置和印表機】。

裝置和印表機
裝置和印表機

這裡會顯示有連線過的所有裝置,包含印表機、耳機、喇叭、螢幕喇叭等,這裡找到AirPods Pro,這裡寫的名稱會跟耳機的名稱一樣,所以應該不難找,但如果你連耳機的名字叫什麼都不知道,請先去你的iPhone找。

找到後點開來。

AirPods Pro
AirPods Pro

選擇【服務】的頁面。

這裡可以看到「AAP Server」的選項,將它【取消打勾】。

點選【確定】。

關閉【AAP Server】
關閉【AAP Server】

再回來裝置管理員,就會發現「AAP Server」已經不見了!這樣感覺才對嘛~。

解決問題
解決問題

OK,問題解決啦,雖然解決方法是將那個「AAP Server」的藍牙服務給關掉,但不影響使用,而且「AAP Server」是做什麼用的我也不知道,反正能解決裝置管理員多一個無法辨識的驅動的問題就好,看了才不會那麼阿雜。

好了,這篇經驗分享就到這邊。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或是透過聯繫本站聯繫我,跟我說說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喔!

想更了解強尼嗎?到【關於強尼】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繼續爆肝創作,讓我能產出更多文章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在下方綠色拍手圖示上動動手指幫我按 5 個 Like ,只要登入 Google 或 FB,就能免費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創造更好的文章喔!

發表迴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