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 JPG 或 PNG 圖片顯示「套件執行階段資訊損毀」怎麼辦?

托 Win11 的福,又讓我發現 Windows 一個 BUG。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習慣使用 Win10 作業系統,用的習慣,沒事我不會給自己找麻煩,所以 Win10 用的順就繼續用。

只是現在微軟會半強制讓 Win10 升級 Win11,只要你更新系統,你就會一直收到要你升級的通知,如果你不想升級,你只能一直開啟更新暫停 7 天的選項,過了之後它還是會要你升級,而且他升級是突然通知你準備升級,會讓你措手不及,非常麻煩。

之前就有一次,系統提示 1 小時候後升級系統,剛好我沒看到,等我回來之後系統已經是 Win11 了,你說可不可怕。但它只是升級,不會動到你的檔案資料,所以不用擔心東西不見。

但微軟還算是有點人性,升級後它還是有選項可以讓你退回 Win10,這次當我退回 Win10 後,問題就發生了,這已經是我第二還是第三次退回來了,但這次才發生,很神奇。

這次退回後,我只要開啟需要用 Windows 內建的「相片」預覽圖片,就會顯示下面這段訊息「”檔名”套件執行階段資訊損毀」。

如果用 Chrome 或其他圖片瀏覽器開起就沒問題,那就表示是 Windows 內建的「相片」出了問題,下面就來教你該如何解決這問題。

step 1

點開【搜尋】功能搜尋【相片】,在上面點選【右鍵】,選擇【應用程式設定】。

step 2

往下滑找到「重設」,點選【修復】,接著等它修復完成就能正常瀏覽圖片啦!

如果修復還是不行,嘗試下面的【重設】看看。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或是透過聯繫本站聯繫我,跟我說說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喔!

想更了解強尼嗎?到【關於強尼】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繼續爆肝創作,讓我能產出更多文章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在下方綠色拍手圖示上動動手指幫我按 5 個 Like ,只要登入 Google 或 FB,就能免費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創造更好的文章喔!

發表迴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