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ive無法下載

【教學】Google Drive無法下載怎麼辦?2022最新破解Google Drive雲端硬碟下載流量限制教學

大家在網路下載東西,不同的網站都有很多不同的下載點,台灣的網站常見的如MEGAGoogle Drive(Google雲端)、各種免空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平常爬文常看到的網路載點。

其中最常見的下載點就是Google Drive雲端共享檔案。

因為Google每個人都有,上傳檔案方便,分享給大家下載也方便,當然變成大家愛用的平台。

不過Google Drive有個麻煩的限制,那就是當這個檔案,當超過一定的下載量,要存取下載時就會出現「很抱歉,您目前無法查看或下載這個檔案。」的討厭訊息,如下圖。

很抱歉,您目前無法查看或下載這個檔案
很抱歉,您目前無法查看或下載這個檔案

而Google給出的藉口是:「最近有太多使用者觀看或下載這個檔案,請稍後再嘗試存取檔案。如果您要存取的檔案特別龐大,或是已有眾多分享者,您可能需要等待 24 小時才能觀看或下載檔案。如果您在24小時後仍無法存取檔案,請與網域管理員聯絡。」

誰要跟你在那這邊等24小時之後才下載啊!當我時間很多啊!?

我們看到這個畫面時,一定都這麼想吧。

當你終於找到一個找了很久的檔案載點,點進去要下載時,然後給你出現這個畫面,你說說看,你能接受嗎?

有時候很急著要這個檔案,但又因為超過流量限制,只能眼睜睜看著只差一步就能獲得的檔案就這樣在你眼前,而你又什麼都不能做。

所以我覺得這個畫面很有機會可以排進「最令人討厭的畫面前10名!」(沒有這東西,我亂掰的)。

通常這種都出現在比較熱門的檔案上,才會遇到這個問題,畢竟短時間內大家都搶著下載,很快就會被限流了。

所以當你知道你在下載某個很熱門的檔案時,你卻可以成功下載,請抱著感恩的心來下載,並善待這個檔案。

但如果你很不幸,剛好遇到了這個狀況,請不要慌張,也不要氣餒,更不要馬上離開。

因為這篇就要來教你該如何破解Google Drive這個該死的下載流量限制!

沒錯,這個Google Drive討人厭的萬年問題是有方法可以解決的,你不用真的等24小時也一樣能下載!

這個方法不是大家所熟悉的建立副本的方法,建立副本的方法經我測試後,似乎已經失效,可能Google發現大家都用這一招來繞過限制,不爽大家那麼方便,所以把他修掉了。

不過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我們還是有其他方法可以破解這個惱人的限制的!

如果你剛好碰到Google Drive無法下載的問題,還是你剛好路過想學,就繼續往下看吧!

step 1

當你遇到檔案被限流,無法下載時,在這個下載頁面點選右上角的三個點【更多動作】。

然後選擇【加上星號】。

沒錯,跟建立副本的方法很像。

加上星號
加上星號

step 2

再來回到自己的Google Drive雲端硬碟。

雖然機會不大,但我猜可能有人會不知道怎麼進Google Drive雲端硬碟,所以這裡還是講一下。

在Google首頁點選右上角的九個點【Google應用程式】。

點開後選擇【雲端硬碟】就是囉。

回到Google雲端硬碟
回到Google雲端硬碟

step 3

在「我的雲端硬碟」主頁空白處按下滑鼠【右鍵】,點選【新資料夾】。

新資料夾
新資料夾

step 4

資料夾名稱隨便取,用預設的也行,像我就很懶,直接用預設。

輸入完按【建立】。

隨意取名
隨意取名

step 5

再來點選左側的「已加星號」,找到要下載的那個檔案。

將那個要下載的檔案拖拉到剛剛在「我的雲端硬碟」底下新增的資料夾中,像我剛剛新增了一個【未命名資料夾】,就將檔案拖拉到裡面。

檔案放入新資料夾
檔案放入新資料夾

step 6

將檔案放到那個資料夾中後,在那個資料夾上點選滑鼠【右鍵】。

點選【下載】。

下載資料夾
下載資料夾

step 7

這時候就會開始壓縮這個資料夾,壓縮完就會開始下載,當然,也會連帶資料夾中的檔案一起壓縮並下載,右下角會顯示壓縮進度。

而現在要做的事就是”等”,等他自己壓縮下載!沒錯,我們成功了!歡呼吧!我們的目的達成!

不過要記得,這時候不要將瀏覽器關閉,請等他完全下載好後再關閉瀏覽器。

壓縮下載中
壓縮下載中

step 8

下載完成後,會是ZIP壓縮檔,將檔案解壓縮就能正常使用了。

如果你無法解壓縮,請確認電腦是否有安裝7-Zip或是WinRAR這類的解壓縮軟體。

這個方法你要說是一個破解方法也好、繞過限制也好、還是Google看大家可憐而故意給出的不成文BUG也好,總之,這的確解決了我們的問題。

雖然要多做一個動作,而且要多等一個壓縮的時間,不過多做一個簡單的動作、多等一下就能下載到一個原本你要等24小時之後還不一定能下載到的檔案,難道不划算嗎?

繼之前建立副本的方法失效後,這個方法不知道什麼時候也會失效,我們就趁Google修復這個方法之前,先學起來,以備不時之需,搞不好哪天會用到也說不定呢!

電腦遇到問題一定有解決方法,只是看我們知不知道而已,在這裡,你能找到很多問題的解決方法。

我也會盡量實測沒問題後,再用最簡單的步驟一步一步帶領大家解決問題!

好啦,這篇就到這邊,希望有幫助到正在迷茫的你!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或是透過聯繫本站聯繫我,跟我說說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喔!

想更了解強尼嗎?到【關於強尼】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繼續爆肝創作,讓我能產出更多文章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在下方綠色拍手圖示上動動手指幫我按 5 個 Like ,只要登入 Google 或 FB,就能免費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創造更好的文章喔!

在〈【教學】Google Drive無法下載怎麼辦?2022最新破解Google Drive雲端硬碟下載流量限制教學〉中有 1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