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字幕下載

【教學】如何將Youtube字幕下載後跟影片一起播放?教你3個步驟馬上搞定!

有些人喜歡把想看的Youtube影片下載到電腦慢慢看,或是想要收藏喜歡的影片。

但是有些Youtube影片字幕是使用我們俗稱的CC字幕外掛放上去的,而不是創作者在影片中直接嵌入。

有在Youtube看過影片的人都知道,有些影片你可以從影片右下角選擇開啟或關閉CC字幕,就像下面這種就是CC字幕。

有CC字幕的影片
有CC字幕的影片

但通常有放CC字幕的影片通常都沒有在內嵌字幕了,下載這種影片會造成一種情況,就是這影片下載下來會沒有字幕可以看!

那有沒有辦法可以連同影片跟CC字幕一起下載呢?這是有方法的,只是不是跟影片一起下載,但有辦法將字幕也下載下來,然後跟影片一起播放,就能讓影片變成有字幕啦!

下載Youtube影片大家都會,所以現在要做的就是將Youtube的CC字幕下載,然後與下載好的影片放在一起,就能播放字幕啦!

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3個步驟搞定這些。

如果除了下載字幕之外,還想要同時使用更多影片實用功能的話,這裡推薦這款「HitPaw Video Converter」。
以下為這款所提供的功能:

  • 將影片 / 音訊轉換為任何格式
  • 一鍵批量轉換 5000 個影片或音檔
  • 無損下載 10000 多個網站影片
  • 支援 SRT、ASS、VTT、SSA下載字幕
  • 剪輯、合併任何影片、音訊檔
HitPaw Video Converter

step 1

首先將想要下載CC字幕的影片的網址複製下來。

複製影片網址
複製影片網址

step 2

再來要用到一個非常厲害的工具,也是這篇的主角「Youtube字幕下載器」。

進入後將剛剛複製的網址貼上,並按下【送出】。

下面就會辨識到影片中的CC字幕,而且還有分簡體中文、繁體中文、英文等翻譯字幕給你下載(不同影片可能有不同的語言可下載)

這裡選我們熟悉的「繁體中文」來下載,這裡要下載【SRT檔】才可正常與影片結合並顯示字幕。

下載SRT字幕檔
下載SRT字幕檔

你問我TXT跟SRT有什麼差別?

用下圖來比對一下,左邊是TXT檔,右邊是SRT檔,有沒有發現SRT檔多了時間點。

就是多了這個時間點影片才會正常判別什麼時間點該出現什麼字幕,也才有辦法正常顯示字幕囉。

TXT與SRT差異
TXT與SRT差異

step 3

再來將下載好的影片檔跟SRT字幕檔放到同一個資料夾底下(不放也行,但放了可以方便你分類用)。

然後將兩個檔名改成一樣的,不管你要取什麼名字,就是記得兩個要取一模一樣的檔名,這樣你開影片時,他才會自動載入這個字幕檔。

影片檔及字幕檔檔名要一樣
影片檔及字幕檔檔名要一樣

step 4

好啦,接下來你打開影片會發現就跟在Youtube上看一樣有字幕啦!

完成影片及字幕合併
完成影片及字幕合併

上面有說到,你要將影片檔跟SRT字幕檔的檔名改成一樣才會自動抓到字幕。

一般來說,你有安裝第三方播放器軟體的話,都會有這個功能,我也建議一定要安裝第三方播放器軟體,不然的話你很多影片不能看。

這裡我自己是使用PotPlayer這款免費播放器,這款是我覺得很好用的播放軟體,推薦給大家。

這篇的做法不難,但應該會有滿多人會用到的,分享給大家囉!

好啦,這篇就這樣。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或是透過聯繫本站聯繫我,跟我說說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喔!

想更了解強尼嗎?到【關於強尼】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繼續爆肝創作,讓我能產出更多文章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在下方綠色拍手圖示上動動手指幫我按 5 個 Like ,只要登入 Google 或 FB,就能免費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創造更好的文章喔!

在〈【教學】如何將Youtube字幕下載後跟影片一起播放?教你3個步驟馬上搞定!〉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