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升級Win10

【教學】Win7升級Win10完整教學,教你如何不用重灌免費升級最新版Win10

📢2020/04/06更新:有許多人使用此篇教學方法升級Win10遇到許多不同的狀況,導致無法升級,每個問題都有多種可能性。

所以如果你照著此篇教學嘗試一次無法成功升級的話,請先重開機再試一次,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建議用重灌系統的方式來改成Win10(筆電及套裝機不建議直接重灌)。

注意:在做任何有可能影響到系統的動作之前,請先將重要資料進行備份的動作!

重灌請參考這篇:【教學】Windows 10重灌教學,電腦白癡不用再求別人,自己就能搞定

想直接買Win10請參考這篇:【選購】Win10哪裡購買最划算?買之前一定要看的完整分析及推薦!

現在很多人應該都已經改用Win10系統好一陣子了,但我相信還有很多還在用Win7系統的人,也許是用習慣Win7了,不想換,也可能工作上有特定的程式必須要用Win7才能運行等等的理由。

基本上要用什麼作業系統沒有一定的對錯,只要你用的慣,覺得順手就好,但偏偏微軟就是喜歡強迫大家要用他們最新的產品,舊的當然還是可以用,只是不提供支援與更新了。

就像是微軟從2020年1月14日起就停止提供支援及更新服務的Win7,意思就是叫大家趕快換成Win10用吧!

微軟:繼續使用Win7是很危險地!隨時會中毒或被駭客入侵,怎麼樣?怕了吧!會怕就趕快用我們最新、最好用、安全性超高的Win10吧!

微軟就是喜歡玩這招,但不可否認,現在大家都玩這招,為什麼?這樣才能賺錢啊!不然他們那些大廠賺什麼,但其實微軟就算這樣做也賺不到錢。

大家都知道微軟的盜版猖獗,尤其是作業系統,除了公司行號之外,個人用戶會買正版的有幾個?但微軟也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作業系統賺不了錢,那微軟賺什麼?微軟最熱門的商品除了Windows作業系統之外,當然就是Office啦!所以微軟才積極推出Office 365這種訂閱型的服務。

不過不管是作業系統還是Office我還是建議買正版的比較好,因為有官方原廠的直接技術支援,只要是授權上的問題完全不用擔心,他們會幫你處理到好,這是最棒的優點,而且微軟的作業系統只有買斷型的,買一次可以永久使用。

回到正題,微軟當時剛推出Win10時,為了提高市佔率,就免費給Win7的用戶直接升級成Win10,但說法是有時間限制的,過了那個時間就無法免費升級了,之後就要付費升級成Win10,所以當時大家瘋狂升級系統。

不過當時因為Win10還不穩定,也有很多人不想升級,但你也知道,微軟就是很任性,那時候算是用有點強迫的方式要你升級。

因為那時候Win7用戶的畫面上都會出現一個要你免費升級Win10的視窗,不管你按立即升級或稍後升級他都會升級成Win10,一定要按右上角的叉叉才可以取消。

但真的過了時間就不能升級嗎?我有親自打電話問過微軟,微軟的客服確實是說已經過了時間,無法免費直接升級了,但有人實測過,還是可以升級的!我自己也親自實驗過,確實還是可以直接從Win7免費直接升級到Win10喔!

只要你的Win7授權是透過正統管道取得,基本上是一定可以升級的,所以買Win7的人算是賺到了,可以用Win7又可以用Win10,而比較少人用的Win8一樣也可以升級喔!這篇文章就是來教你怎麼從你的Win7不用經過重灌直接升級到Win10系統。

這邊給大家一個建議,因為Win10系統理論上會比Win7還要更吃電腦效能一點,因此,如果你還在使用Win7,在一般情況使用下電腦就已經很慢或是有點頓的話,那麼你升級Win10後,電腦有可能會更慢,所以有這樣情況的人要升級Win10要斟酌一下喔!

我的建議是,不管你是用桌機還是筆電,只要已經使用超過5年以上,直接買新的可能會比較好,最簡單快速,不用擔心有其他問題,但如果你覺得還能繼續用,那你就用,也OK!桌機的話可以選擇升級配備,再來升級Win10使用上會比較順暢。

但如果是筆電的話,一般使用者頂多只能加裝記憶體或是更換SSD來加快速度,筆電能升級的硬體一定不如桌機多,但好處是也比桌機單純,能升級的東西有限,再怎麼升級最多也就那樣,能用就用,不能用該換就換吧!

到這裡有人可能會想問,Win7有那麼多種版本,如果升級Win10,那會升級成什麼版本呢?這是個很好的問題,一開始我也很納悶,所以我就做了測試,測試結果以及找到的資訊我整理過後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Win10最常見的有兩種版本,家用版跟專業版,其他版本一般用戶幾乎用不到,所以一般Win7用戶升級Win10後也只會變成Win10家用版或是Win10專業版,以下表格是各種版本的Win7會升級成哪個版本的Win10一覽表。

升級前的Win7版本升級後的Win10版本
Windows 7 簡易版(Starter) 家用版
Windows 7 家用入門版(Home Basic) 家用版
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Home Premium) 家用版
Windows 7 專業版(Professional) 專業版
Windows 7 旗艦版(Ultimate) 專業版
Windows 7 企業版(Enterprise)

Win7有很多種版本,而每種版本的Win7升級Win10的情況都差不多。

好了,那這邊教學開始。

這篇文章以Windows 7 專業版 64位元升級1909版本Windows 10 專業版 64位元為範例。

確認Win7授權

第一步要先確認你的電腦的Win7授權是否是已啟用狀態,必須要是已啟用的狀態才能直接升級Win10喔!

step 1

在我的電腦上按滑鼠【右鍵】。

點選【內容】。

內容
內容

step 2

確認Windows啟用的地方是否顯示【Windows已啟用】。

確認Win7系統已啟用
確認Win7系統已啟用

下載Win10升級工具

step 1

點擊這裡到微軟Windows 10的下載頁面。

或是搜尋【Win10】或【Win10下載】進入第一個微軟頁面。

搜尋【win10下載】
搜尋【win10下載】

step 2

點選【立即下載工具】。

下載升級工具
下載升級工具

升級Win10

step 1

下載好後開啟程式。

打開升級工具
打開升級工具

step 2

如果有跳出這個警示可直接按【是】。

點選【是】
點選【是】

step 3

開啟後點選【接受】。

點選【接受】
點選【接受】

step 4

選擇【立即升級此電腦】,按【下一步】。

選擇立即升級此電腦並【下一步】
選擇【立即升級此電腦】並按【下一步】

step 5

這裡他會透過這個工具程式直接下載升級Win10的一些系統必要檔案,所以要等比較久。

等待下載Win10
等待下載Win10

大約需要等待大概10-30分鐘。

建立Win10媒體中
建立Win10媒體中

step 6

到這個畫面就代表可以直接升級Win10了!點選【安裝】。

這裡也可以點選【變更要保留的項目】來選擇要保留的檔案。

【安裝】或是【變更要保留的項目】
【安裝】或是【變更要保留的項目】

變更要保留的項目

選擇升級後要不要將檔案保留在系統裡。

選好了按【下一步】。

選擇要不要保留檔案和程式
選擇要不要保留檔案和程式

等他跑完即可按【安裝】進行下一步。

跑完按【安裝】進行下一步
跑完按【安裝】進行下一步

備註
如果Win7系統還沒啟用就直接執行此工具程式進行升級的話,到此步驟就會跳出要你輸入產品金鑰的畫面,這時候無法使用你Win7的金鑰進行升級,這裡必須輸入Win10的產品金鑰它才會讓你進行下一步。

所以如果你只有Win7金鑰的話,必須要先將Win7啟用後再來執行升級Win10的動作。
需輸入Win10產品金鑰

step 7

等待Win10安裝完成。

安裝Win10中
安裝Win10中

step 8

選擇隱私設定,預設是全部開啟,如果你不希望系統可以取得你的這些資訊的話就將它全部關閉,好了就按【接受】。

隱私設定
隱私設定

step 9

升級Windows 10完成!

完成升級
完成升級

step 10

確認升級後Win10是否已經啟用。

我的電腦點滑鼠【右鍵】。

點【內容】。

內容
內容

step 11

只要電腦有連上網路,這裡就會顯示【Windows已啟用】。這樣就完成從Win7升級到Win10囉!

升級後確認Win10系統已啟用
升級後確認Win10系統已啟用

這篇教學只是Win7升級Win10的其中一個升級方式,你也可以透過Win10光碟及USB來進行升級,但我覺得用此教學的方式是最簡單的,因此分享這個升級方式。

結論

我知道有一部分的人還是喜歡用Win7,但畢竟Win7已經停止支援了,這就代表原廠已經不提供Win7的技術支援以及系統安全性更新了,無法更新系統的話,安全性會有很大的漏洞,也就是說你的Win7系統暴露在危險之中。

但這也只是理論上是這樣,如果你要用還是可以用,只是就不建議存放一些重要的資料在裡面,然後不管你使用哪個系統,資料的備份還是最重要的,我的建議是做3地備援,也就是將同一個檔案備份到3種不同的地方,這個我之後會再寫一篇來講解。

所以我的建議是,如果你之前買過Win7的授權,並且還在用Win7,建議照著上面的步驟升級成Win10系統,你的Win7在啟用的狀態下升級到Win10後直接是啟用的狀態,不用再輸入任何的金鑰或其他東西,非常方便!

如果你沒有買過Win7,想直接購買Win10的話,查看下面文章,取得最新的Win10完整授權!👇
【選購】Win10哪裡購買最划算?買之前一定要看的完整分析及推薦!

然後再按照下面這篇文章安裝Win10吧!👇
【教學】Windows 10重灌教學,電腦白癡不用再求別人,自己就能搞定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或是透過聯繫本站聯繫我,跟我說說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喔!

想更了解強尼嗎?到【關於強尼】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繼續爆肝創作,讓我能產出更多文章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在下方綠色拍手圖示上動動手指幫我按 5 個 Like ,只要登入 Google 或 FB,就能免費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創造更好的文章喔!


在〈【教學】Win7升級Win10完整教學,教你如何不用重灌免費升級最新版Win10〉中有 184 則留言

  1. 我昨天用這個方法升級是OK的!謝謝!
    但是我明明選擇不保留任何項目(想清一下空間),為什麼還是有留存D槽所有檔案呢?(且原先c槽灌的軟體都不見了卻也留下一個還在)

    1. 因為升級是升級系統,清空也是清空系統槽的資料,也就是C槽,而D槽是另一個磁碟區,所以它不會主動幫你清除。

      你在【變更要保留的項目】這裡應該是選擇【不保留任何項目】才會連安裝的軟體都不見,至於你說留下一個是指什麼軟體?

        1. 請問我的畫面一直停在顯示,
          “正在處理更新24% 請勿關閉電腦,這還需要一點時間”
          一整晚了

          那現在該如何處理?是指電腦更新失敗嗎?

  2. 我跑到安裝程式這個步驟時, 跳出一個框框,要求解除virtualBox這個應用程式,請問怎麼處理呢?

        1. 到以下路徑找到移除程式的地方

          控制台\程式集\程式和功能

          找到【Oracle VM VirtualBox】這個程式,然後解除安裝

            1. 在程式和功能裡面搜尋【virtualBox】看看

              或是在Windows內建的搜尋功能搜尋看看,搜尋到後在上面按右鍵,解除安裝

  3. 你好我的電腦是Win8.1專業版,在STEP.4按下一步,跳出的是[此工具不支援你電腦上目前安裝之Windows版本(Version)的語言或版本(Edition)],沒有其他錯誤碼

  4. 這個應用程式與 Windows 10 不相容,而且升級之後無法使用。如需詳細資訊,或要取得更新的版本,請連絡您的防毒軟體提供者。在您將電腦升級之後,我們會開啟 Windows Defender 或先前安裝的相容產品,以協助保護您的電腦。如果您想要繼續進行 Windows 10 升級,請選取 [確認]。
    立即解除安裝此應用程式,因為它與 Windows 10 不相容。

    我的出現這樣的訊息

  5. 你好,如果升級後要將window10安裝在新的硬碟的話,是不是在step4就要選擇「建立另一部電腦的安裝媒體」,再用這個安裝媒體來重灌並輸入window7的金鑰?謝謝

    1. 【建立另一部電腦的安裝媒體】是製作重灌隨身碟或光碟用的,你可以在新硬碟上灌完Win10後測試看看能不能輸入Win7金鑰來啟用

    1. 不會,升級只是升級C槽的系統,要動也是動C槽,不會動到D槽

      但如果擔心的話建議就備份一下,這樣最保險,心裡也安心

    1. 升級不用輸入金鑰,如果是正版win7可以直接升級

      重灌要輸入金鑰,有人實測過灌完win10後也可以用win7金鑰來啟動

      1. 我剛重灌win10,其實在win7升級成win10後,重灌就不用金鑰了,因為win7升win10再連上網路之後,就會取得數位簽証了,也就是微軟可以認得這部電腦了

        1. 看你的Win7是什麼授權,如果是彩盒版當然可以,隨機版理論來說不行,但主要看你有沒有正版金鑰在手邊可以直接輸入,如果有,灌好Win10後輸入Win7金鑰應該是可以啟用的

          1. 我個人手上的WIN7正版金鑰什麼版本真的不清楚,但我已經使用過2台硬體更換後都是輸入同樣金鑰都可以啟動,昨天也成功升級WIN10 也是用手上的WIN7金鑰去啟動

  6. 求助~~
    我進行到STEP7 跑完後出現黑底白字:
    BOOTMGR is missing
    Press Ctrl+Alt+Del to restart

    版本是Win7專業版,隨機安裝的

    1. 出現【BOOTMGR is missing】的訊息就是電腦抓不到開機磁區,通常是硬碟故障、系統有問題、重灌或分割硬碟錯誤。

      你可以用WIn10修復光碟修復看看

      然後你說隨機安裝是指隨機版嗎?

    1. 是的,照著步驟成功升級後,Win10就會是啟動狀態的

      但發現滿多人都升級失敗的,不確定是win7的授權問題還是軟硬體的問題,要試試看才知道

      如果無法這樣升級,那就只能用重灌的方式灌Win10

  7. 您好~
    我的錯誤代碼是oxC1900101-ox20003
    safe_os.階段中發生安裝失敗,在install_updates操作期間發生錯誤
    怎麼辦?

    1. 對,只要有做會動到系統的動作,像是升級系統、重灌系統等等的,都建議先備份資料再來做,系統有問題什麼的都還有的救,但資料沒了就是沒了,除非你的資料不重要,或是去外面花錢資料救援

  8. 請問知否如何解除Cooliris for IE,因為安裝途中說要先解除, 因為不兼容win 10, 但在解除程式集找不到這個檔案在IE管理附件找到,但是也不能移除。

  9. 你好,我的windows 7是正版的,但是在最後「正在處理更新」跑到24%就一直停在那了,我已經強制重新開機第二次還是一樣,也按造方式解除不相容的程式,在試一次,請問該怎麼辦呢?

  10. 我去Step 6就卡住了,按下「保留個人檔案及App」後,按下一步, 每次跑到33%就卡住了,然後又跑回Step 6開始的版面。好幾次也是這樣……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1. 用製作好的隨身碟試試,或是先備份所有重要資料,記住有哪些需要用到的應用程式,然後嘗試選擇不保留任何資料試試看

      1. 在step 6選擇只保留數據或不保留任何資料也嘗試過, 不管哪個, 就是跑到30%左右就跳回Step 6, 也沒說失敗或是哪裡出問題, 就是無限輪迴…..該怎麼辦呢?

        1. 那可能只能選擇用重灌的方式了,不過如果是筆電或是品牌機就不建議直接重灌

          但如果是組裝電腦,將資料備份完就可以直接重灌

          1. 就是筆電……可是不直接重灌, 還可以有什麼方法? 是可以直接購買Windows 10然後裝嗎?謝謝回答!

            1. 如果筆電還希望保留原廠的作業系統就不建議直接重灌,因為會把還原原廠預設的磁區洗掉

              除非筆電過保了,你不保留原廠作業系統也覺得沒關係,這樣就可以直接購買Win10重灌

              那如果要保留原廠系統的話,只能再嘗試用重灌隨身碟來升級看看

          1. 在step7超過兩小時,仍然是正在處理更新1%,不停打圈,又不能關機,請問有冇解決辦法。

            1. 因為停留在1%已經超過5小時,所以我最後強行關機,電腦重開後顯示正在復原你的電腦,但已超過1小時不知道是不是正常,有沒有其他可以做?

    1. 原本的什麼?

      升級時他會問你要不要保留你的檔案及資料,如果保留,升級完成後東西都還會在,如果不保留當然就是全新乾淨的系統,東西都會被清掉

  11. 您好打擾了,想要請問安裝失敗出現下面的錯誤訊息是否有解決方法:
    0x8007001F – 0x20006
    SAFE_OS階段中安裝失敗,在REPLICATE_OC操作期間發生錯誤

    確定是正版win7專業版,c槽還有280g左右的空間可用,嘗試安裝四次皆失敗,每次都會卡在step7的畫面跑完後又出現正在安裝更新到15%後跳掉變成正在復原電腦變回win7。謝謝!

    1. 如果是組裝電腦的話可以考慮直接重灌Win10

      如果是筆電或是套裝機的話就重開機再次嘗試,不然就是用Win10重灌隨身碟來升級試試

  12. 感謝你的文章及對提問者熱心的回覆,我按照你的方式將WIN7″升級”,第七步驟順利跑完系統自動重新開機,但等非常久等到硬碟的聲音似乎沒了,畫面還是一片黑。只好關機用隨身碟及另一顆新硬碟做全新安裝,但又碰到啟用金鑰問題,本篇提問中有寫到可以用WIN7金鑰試試看,結果順利啟用WIN10。不過WIN10連接42吋的電視時有連接訊號的音效,但無畫面,原本的WIN7連接42吋電視是很正常的。正在尋求解決方法,不然得換回WIN7了。

    1. 這就要看你的環境了,是用桌機還是筆電?電腦跟電視是接什麼螢幕輸出線?有沒有檢查電視的訊號源?有沒有調整過電腦端的畫面輸出?

      電腦有問題可能性很多,沒有到現場環境確認其實很難判斷實際問題到底是什麼,我只能從你的描述中”猜”可能的是什麼問題

      至於要找到正確答案,最快的方式還是自己Google,基本上找對關鍵字,你遇到的問題很多人通常都遇過,所以有不懂的第一件事就是Google爬文看看有沒有類似的情況跟解決辦法喔!

  13. 您好打擾了,想要請問安裝失敗出現下面的錯誤訊息是否有解決方法:
    0x8007001F – 0x3000d
    first_boot階段中發生安裝失敗 在MIGRATE_DATA操作期間發生錯誤

    1. 嘗試把C槽裡面的【Windows.old】資料夾刪除(如果有的話)

      把防毒軟體關閉,然後再嘗試看看

      如果還是不行,是組裝電腦的話就建議直接重灌

  14. 請問從win7升win10成功後,如果日後要重灌win10,是否直接重灌window10,或是要再次由win7升win10,是否用回win7的key去激活win10,謝謝

    1. 如果是組裝電腦,那就直接重灌win10即可,然後再用win7金鑰去啟用是可以的,當然你要灌win7再升級win10也行,只是我想沒人會這麼做

    1. 可以啊,筆電要重灌建議就是用原廠的一鍵還原功能來還原系統,不要用隨身碟或來重灌,不然怕會洗掉原廠的還原磁區

      然後筆電還原後是Win7的話,就只能再次升級成Win10

      1. 我說的一鍵恢復盤意思,當我用usb重灌window10時,可否保留原電腦的一鍵恢復鍵的區塊,不格式化它,謝謝

      2. 沒有實際這樣試過,但理論上來說應該是不行的,而且不建議這樣做

        原廠出廠的磁碟最珍貴的就是他的還原磁區,如果被洗掉就是沒了,所以才會建議筆電或是套裝機都不要用USB重灌

  15. 你好 我原本是使用win7 家用進階版 也有確認過是啟用的狀態便升級成win10 而我現在換了主機板與cpu後卻變成未啟用 請問該如何解決

    1. 你用的是隨機版的話更換主機板這樣是正常的,隨機版是認主機板的,在同一塊主機板上你要重灌幾次都可以,但換了就不行了,所以才建議買彩盒版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中有提到隨機版跟彩盒版的差異:https://influrry.tw/buy-windows10/

      不過你可以試試看打電話給微軟,跟他說你主機板壞了,換了主機板,看能不能請他們幫忙開通,也許有機會他們會通融

  16. 為什麼我電腦重開一次以後 還卡在平常win7版本(打密碼出去),然後滑鼠鍵盤也像沒連接到 鍵盤不能打密碼 滑鼠不能動

  17. 我想問 升級window7 升級window10 之後 我看其他硬碟東西都還在但都無法開啟或說找不到資料 是否要格式化之前硬碟 還是哪裡可以改路徑之類的 不燃我怕重新下載到之前軟體又吃容量之類的問題

  18. 我在7月頭的時候幫家人window 7 upgrade去window 10, 部電腦本身係Dell套裝機, 家人說用了10天都沒有什麼大問題, 但今星期她告訴我display有很多打直的橫間, 我叫她rebot機, 她試過幾次都OK, 但這2天完全不可以, 請問有什麼方法? 我本身對電腦都不太認識的, 謝謝!

    1. 我有點不太理解你說的打直的橫間是什麼意思?是指螢幕有破圖嗎?如果是,感覺像是螢幕有問題或是記憶體有問題

      如果可以,可以嘗試接別台螢幕試試看還會不會這樣,如果不是螢幕的問題,記憶體也是有可能,可以把記憶體拆下來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的部分,如果不會,可以Youtube找一下影片,會有很多教學

  19. 你好。老夫是典鬧小白,但是又喜歡上網看這個世界的紛紛擾擾。因為最近使用win7時被它惱人的不斷重複的自動更新騷擾(感覺上是強迫升級,苦不堪言,阿軟真是個完全講究無良戰略的公司…….)。偶然看到可以升級,糊里糊塗搞了好幾天,問題不斷,我幾乎要發瘋。後來借別人的電腦看了你這篇文章,很快就成功升級,非常感謝您的熱心,您這樣的網路義士在這現實的世界越來越少了,非常感謝您。

    *不過我最後還有一個疑問:在控制台裡頭還能看到一個win7的back up and restore,這是否意味著在C槽裡面還存在著win7的操作系統?還是可以還原回win7?而且我看過其他文章說可以讓win7重返,但是我按照win10附有的設置嘗試,一直失敗。我和XP以及win7兩個舊情人相處多年,我很愛它們,而對win10很陌生,所以才會這樣詢問。當然,往事如虛夢,瀚海更怒濤,這兩位優秀的信使已經漸漸鞠躬盡瘁,據說XP更是燈枯油盡,已經壯烈犧牲。

    無論如何,只是一個感情上的問題,其實在現實的網路使用來說,win10是阿軟一定要推崇的吸金巨星,能不能重返win7已經不太重要了,只是有點傷心。再次謝謝您。

    1. 你好,阿軟就是一個這樣我行我素的公司,但同時我覺得阿軟也是一個很偉大的公司,提供全世界使用這些軟體跟作業系統,雖然名義上說要錢,但其實就算你用舊版升級一樣可以用,阿軟也沒跟你多拿一毛錢,我想他也是真一隻眼閉一隻眼,算很有良心了。

      backup and restore是Win7開始有的功能,Win10裡面有不代表可以還原到Win7,這個功能只是備份資料用的,只是Win10還是可以用這個功能備份。

      我不確定你升級後能不能重返Win7,但我建議一定要習慣愛上Win10,科技在進步,作業系統只會前進不會後退,XP跟Win7雖然是舊愛,但你也只能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阿軟已經將他們厚葬了,請不要為此留念,愛上Win10你將會發現一片新大陸!

  20. 您好,我電腦原本是win7旗艦版(隨機版),我因為之前電腦出問題後重灌win7,但是發現現在用win7因為少了微軟的支援,連升級到sp1都沒辦法,所以想換成win10來用好了,但是我重灌後的win7還沒啟用,因為無法直接啟用,要我電話聯絡來啟用,請問隨機版是不是重灌後都要電話才能啟用?也因為目前還沒啟用win7,所以無法直接升級win10,我換個想法,我是不是可以直接重灌win10,然後用win7的序號來啟用?(但是我這個序號是還沒升級過win10並啟用過的,也可以這樣做嗎?),以上是我目前遇到的問題,謝謝您。

    1. 你好!基本上隨機版只能在同一台主機上重灌,但你說重灌後無法直接啟用是指輸入win7旗艦版金鑰後還是無法啟用嗎?

      基本上隨機版在同一台電腦上重灌是可以,但不可以換主機板,如果是換了主機板或是整台換新的灌,就算打去微軟他也不會理你,因為你是隨機版,只能啟用一台電腦(主機板)。

      Win10直接用Win7金鑰來啟用理論上來說是可以的

  21. 想請問您我原本的程式好像資料都儲存於C槽中(EX:LOL,Spotify…)
    那在我升級過後是不是就都要再重新下載呢?

          1. 更新完了,可是要關機的時候出現”裝置發生問題”然後就一直重新開機
            請問是哪裡出了問題@@?

  22. 我STEP 6之後會出現以下:-

    須處理下列問題,才能繼續安裝並保留您的WINDOW設定您的WINDOW設定、個人檔案與應用程式

    “趨勢科技 OfficeScan 用戶端
    立即解除安裝此應用程式,因為它與 Windows 10 不相容。
    深入了解”

  23. 請問錯誤代碼
    0xC1900101 – 0x30004
    FIRST_BOOT階段中發生安裝失敗,在INSTALL_RECOVERY_ENVIRONMENT操作期間發生錯誤
    這有修復的辦法嗎? 感謝

  24. 請問我完全按照步驟更新 但是當電腦升級後重新開機時 螢幕就讀不到訊號了 把hdmi換vga也一樣 本來win7還讀的到訊號也可以正常使用 可是升到win10就完全無訊號也沒有畫面 請問怎麼辦?

    1. 能夠進BIOS嗎?如果可以,表示線跟螢幕沒壞,可能就是系統或硬碟的問題,要檢查硬碟是否良好,再來是系統升級過程是否都正常?最後是在哪個畫面?

        1. 你的Win7授權金鑰當初是購買正版的嗎?

          Win10企業版通常是只有大量授權才會有的版本

          所以會這樣可能是你當初的Win7授權是用KMS來啟動的,KMS通常都是公司或學校的大量授權,所以才會升級後也變成企業版

          企業版要啟動通常需要使用該單位的 KMS Server 進行授權

          不然的話就要重灌成你要的版本,並輸入相對的版本金鑰才能啟動

  25. 您好,照著您的方法順利升級完成,不過升級之後w10變成沒有啟動的狀態,我確定升級前w7是有啟動的,這是表示我買電腦的時候w7不是正版的嗎,這樣的話我是不是要再去買個w10的金鑰呢,謝謝

    1. 有可能,如果你是正版的應該會有金鑰,在Win10中輸入Win7金鑰啟動看看

      如果沒有金鑰,那就無解,只能再買一套Win10

  26. 原Win 7 專業正版,依據您的教學,一次完成,也沒有需要原始金鑰碼。惟顯卡抓不到,也無法在網路抓驅動。只好拆機讀出顯卡型號,另外下載驅動,安裝成功。謝謝您圖文並茂的教學說明。
    我的電腦已經是老爺機,AMD Athlon II 3200+ 3.1 GHz RAM 4 GB。 平時只做文書、電郵、看YT影片,當初安裝Win 7 Pro時是32位元OS,升級過程中並未遭到質疑,但升級Win 10 後系統顯示為”32位元作業系統 X64″`,不知道這是否是完整的升級?

    相信您一定很忙,如已有答案,煩請告知位址,我自己去找。 多謝

  27. 您好, 照您寫的步驟完成了升級win10, win10也有顯示啟用.
    但是同時開多個網頁時, 會鈍鈍的, 有時甚至慢到像當機…
    筆電硬件: i5-2430, 8g ram, 500g hhd

    建議更換成ssd嗎? 原本的win10要如何轉移到新SSD?

    謝謝

    1. Win10本來就比Win7要吃資源,建議換 SSD,但如果自己沒有用過的話,要斟酌一下要自己處理還是請人家處理

      如果自己處理的話,要做一下功課,網路上滿多資訊的

      如果會擔心處理不來的話可以預約我的服務,或是找你信任的店家幫你處理
      https://influrry.tw/service/

  28. 您好:win7旗艦版已升級win10專業版,因為有些軟體在win10沒辦法用,如果想用win10、win7雙系統, 是否原來的win7旗艦版金鑰已無法使用必須重新購得?

  29. 你好!我是WIN8.1,使用這個方法但是到STEP7的72%左右就會跳回桌面然後彈窗告訴我安裝失敗,沒有給任何錯誤代碼。 請問這該如何解決?

發表迴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