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打字會當機

【經驗】Word打字會當機?教你1分鐘解決這問題,讓你繼續流暢打字! 

客戶的問題永遠層出不窮,有些問題連我看來都覺得超怪,今天就遇到一個問題,客戶說他在Word打字的時候很容易當機!

客戶使用的是Office 2013,他說在Word尤其是打【第】、【項】、【四】這幾個字的時候就特別容易當掉,就是打出來或是選字的時候Word就出現當掉的訊息。

Word當掉
Word當掉

好,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問題,沒遇過的問題想破頭也不知道答案,所以只好再次請教Google大神了。

發現原來很多人都遇到這問題!而且似乎從XP、Win7到Win10都有可能發生,然後好像也不只是在Word才會這樣,可能在記事本打字就有機會出現這問題,只是我遇到的剛好是使用Word的時候當掉。

不過大家都遇過對我來說是好事,因為這樣很快就能找到解答!

這問題我的理解是輸入法的使用者辭典滿了!這是新注音輸入法的問題。

如果你也有這問題,試試看照著以下做法做,也許就能解決你的問題喔!

這邊使用Win10來作範例,Win7、XP也可以按照這個方法做,只是介面可能不太一樣,但都大同小異。

step 1

先在右下角的輸入法上按滑鼠【右鍵】。點選【內容】。

輸入法內容
輸入法內容

step 2

分頁選擇【辭典】。

將【啟用個人化調整】、【啟用常用新詞學習】、【啟用使用者造詞詞典】取消打勾

3個選項都按【刪除】。

刪除使用者詞典
刪除使用者詞典

step 3

每按一個刪除後按【確定】。

確定
確定

step 4

3個選項都刪除完後按【確定】。

確定
確定

step 5

為了保險起見,還是重開機一下, 重開機完後再測試看看還會不會當掉。

重新開機
重新開機

這麼做的目的是把Windows紀錄使用者常用的詞典的字詞都清除,避免系統儲存過多或是發生錯誤。

有一樣問題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個做法,但如果你也是Word發生這種狀況,但照著上面的步驟做了還是一樣的話…就重新灌Office看看吧!

這篇就到這邊,希望這篇能幫到你喔!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或是透過聯繫本站聯繫我,跟我說說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喔!

想更了解強尼嗎?到【關於強尼】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繼續爆肝創作,讓我能產出更多文章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在下方綠色拍手圖示上動動手指幫我按 5 個 Like ,只要登入 Google 或 FB,就能免費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創造更好的文章喔!

在〈【經驗】Word打字會當機?教你1分鐘解決這問題,讓你繼續流暢打字! 〉中有 4 則留言

發表迴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