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內建防毒

【經驗】建議使用筆電內建防毒嗎?還是建議另外購買?

其實時不時會有人問以下的問題,所以特地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網友詢問

防毒的部分 Asus 筆電有內建 McAfee 365 天,請問這款推薦嗎?

強尼回覆

新買的筆電通常都會附一個跟他們配合的防毒軟體預裝在他們出廠的 Windows 系統中,通常華碩是 McAfee,宏碁跟微星是諾頓,但這都是有期限的,McAfee 通常是一年版,其他的有一個月或三個月的試用版。

總之送的防毒一定都是給你「試用」的,時間到你要續約才能繼續用,不然他們賺什麼?

所以筆電內建的防毒建議使用嗎?

如果你 McAfee 用的習慣的話就用,我是覺得不用白不用,等期限過後再看你要不要續約,習慣也只是一陣子的是,習慣了就好,搞不好你用慣了之後到期還會想繼續用呢。

所以新買的筆電預裝的防毒就給他用下去,時間到不想用再砍掉就好,你沒有任何損失,就當作是買筆電額外贈送的贈品就好。

當然,如果你不喜歡 McAfee,或用不習慣,也可以隨時移除,用你自己習慣的防毒。

像有些人就喜歡用固定的,像是小紅傘、ESET、Avast,裝哪個都沒問題,但要記得,不要一次裝兩套防毒!不然很容易出問題!

這裡順便分享一下之前用 McAfee 的經驗,McAfee 我認為是一款防毒性及防護性極高的防毒軟體,但這不見得是件好事。

他很常不管安裝的軟體或授權是惡意還是無惡意的,他都會給你擋掉,他只要有一丁點風險存在他就不給你裝,而且還無法阻止他阻擋。

有時候即使將該軟體加入白名單他還是不給用,非常的小心!他會保護你的電腦保護的像他親身小孩一樣,無微不至!

雖然好像很安全,但很多時候要安裝或測試一些軟體,還真的很不方便!所以你說這是好處還是壞處?

但我個人還是會建議使用啦!一般人也不會遇到這麼多安裝軟體的機會,他的防毒功力又是很不錯的,免費保護你的電腦安全一年,幹嘛不要?是吧!

那要另外付費的防毒我有沒有推薦的?付費防毒我推薦諾頓 360,功能多、結合 VPN、價格合理,但前提是你要用得到那些才買,用不到的話用 Win10 內建的 Windows Defender 免費防毒就好。

Win10 內建防毒永久免費更新,也不會有太多複雜的功能,功能單純,不會有廣告,簡易又好用,也有一定的殺毒功力。

如果你沒有特別習慣用哪個防毒,用 Windows Defender 就好,不用考慮要不要續約,永久用下去,簡單方便。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或是透過聯繫本站聯繫我,跟我說說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喔!

想更了解強尼嗎?到【關於強尼】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繼續爆肝創作,讓我能產出更多文章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在下方綠色拍手圖示上動動手指幫我按 5 個 Like ,只要登入 Google 或 FB,就能免費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創造更好的文章喔!

發表迴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