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要裝 Office 2019 需要額外買 Windows10 嗎

【經驗】Macbook Air 要裝 Office 2019 需要額外買 Windows10 嗎?

這次網友提了兩個問題,在我看來這兩個問題都有點廢話,但卻是很多人都會想問的。

網友詢問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請問
我兒子是今年才剛買的macbook air
Q1:單買office 2019 可以吧?不用再加買win 10 系統吧?
Q2:我看市面上,有OFFICE 2019 與OFFICE 2019 中文版差在那 不是都可以選語言嗎?

強尼回覆

這位網友是透過我的 Line 官方帳號詢問的,而這是我當下的回覆:

你好
Q1:單買Office 2019沒有問題的,但要注意要買Mac版的Office,不要買成Windows版本的,如果沒有要灌雙系統的話,就不用額外買Win10授權
Q2:這兩個應該是一樣的東西喔,都可以選擇語言

網友有兩個問題,我們一個一個看,我也把它敘述的完整一點,不然很多網友都是省話一哥 / 一姊,問的超極簡!好像我會讀心術一樣,不過好加在這位算描述的滿清楚的了。

網友描述他兒子剛買了 Macbook Air,這點沒問題,問題是下面。

第一個問題:「單買 Office 2019 可以嗎?不用再加買 Win10 系統吧?」

Macbook Air 要安裝 Office 2019 為什麼要買 Win10 系統?

除非你要用雙系統,那你的確要買一套正版的 Win10來安裝,但如果只是單純把 Office 2019 安裝在 macOS 裡面,那直接買一套 Mac 版的 Office 2019 就解決了。

對,對我們來說會覺得奇怪,為什麼買 Mac 要安裝 Office 還要另外買 Windows?

但對很多人來說不理解這東西,就真的會這樣問,簡單來說就是沒概念,但這也不能怪他們。

如果你今天來問我「請問我得了四氫基喋呤缺乏症該用哪種藥物治療?」我會知道才有鬼,我又不是學這個得我怎麼會知道?

所以有時候沒概念真的會有這狀況,被問的人會覺得莫名其妙,尤其是在網路上,很常遇這種情況,但不能怪他們,這就是做寫部落格、做自媒體幾乎每天都會上演的事,久了就覺得這沒什麼,習慣就好。

再來第二個問題:「我看市面上,有OFFICE 2019 與OFFICE 2019 中文版差在那 不是都可以選語言嗎?」

我不知道他是在哪裡看到的這兩個版本的,但這兩個東西基本上是一樣的,只要在台灣的正常授權通路看到販售 Office 2019,價格不是那種幾百元、幾十元的,如果起碼都是千元以上的,那基本上就都是一般正常授權。

但還是要看通路,看通路最準,不要去那種來路不明或賣很便宜的通路買,那相比正常通路風險相對高。

也許你會問,可是我看網友都說在那些通路買也都能用啊,那我幹嘛花幾千塊去買一樣的東西,OK,如果你能接受,也能承擔那個風險,那你就買,沒人逼你一定要怎麼做。

也許你就很幸運的買了就能正常使用,那恭喜你,你省了一筆,但相對的,如果出問題呢?回去找那個賣家也不一定會幫你處理,如果有處理那就好,沒處理就算你雖?對吧!

如果你想知道那些便宜的通路授權都是哪裡來的,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Win10哪裡購買最划算?」這篇中有講到這個,不管是 Windows 還是 Office 都是類似的手法。

在台灣正常通路買的 Office 基本上按照步驟安裝都會是中文的,除非你系統是英文,才有可能安裝的時候跟著你的系統語系來安裝。

就算裝錯語言了,還是能改回來的,這個不用擔心,所以語言的部分不會是問題。

如果你不知道 Office 在哪個通路買好,這邊有幫你整理好的一篇給你參考。
【選購】Office哪裡購買最划算?最完整的價格統整及推薦!

好了,這篇只是想跟你講講我對於網友詢問的問題的一些心理小劇場,我沒有責怪或批評任何人,網友的態度也大多都是友善的,他們問什麼我都盡力回答,盡力幫忙,做自媒體嘛,服務還是得做,尤其是做電腦這塊的,沒有服務 = 沒有信任 = 路邊吃土。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或是透過聯繫本站聯繫我,跟我說說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喔!

想更了解強尼嗎?到【關於強尼】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繼續爆肝創作,讓我能產出更多文章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在下方綠色拍手圖示上動動手指幫我按 5 個 Like ,只要登入 Google 或 FB,就能免費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創造更好的文章喔!

發表迴響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