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d驗證碼

【經驗】App Store一直顯示「需要Apple ID驗證碼才能登入」解決辦法

最近因緣際會下取得一台二手MacBook Pro 2012年中,同一天,也收到了Jerry送的AirPods Pro,同一天拿到兩個蘋果產品,心中難免有些興奮。

平常我電腦都是用Windows系統,極少會用到蘋果電腦,因此我對於蘋果的電腦系統非常陌生,所以在蘋果電腦面前,我跟個電腦白癡一樣。

但一直以來手機卻都是使用iPhone,也用了好幾年了,所以蘋果產品只有對於iPhone的IOS系統比較熟悉,其他像是iPad、MacBook、Apple Watch等等的都很少碰到。

這次有機會玩玩鮮少碰的MacBook,可要好好研究一番,沒想到只是想升級個系統就馬上碰壁。

原本要將原來是OS X Yosemite系統的MacBook Pro升級系統,在App Store要下載最新的macOS Catalina。

但App Store下載東西需要登入Apple ID,輸入了Apple ID跟密碼,卻顯示「需要Apple ID驗證碼才能登入。請輸入您的密碼,並在其後輸入顯示在其他裝置上的驗證碼」。

WTF!?驗證碼?是要輸入什麼驗證碼,看到半天也找不到可以輸入驗證碼的地方啊!搞了半天也不知道怎麼弄,什麼方法都試過都不行。

需要Apple ID驗證碼才能登入
需要Apple ID驗證碼才能登入

如果你遇到的狀況是iPhone一直彈出Apple ID驗證的情況,可以用Tenorshare 4uKey這款軟體幫你解鎖Apple ID喔!

好在最後還是找到了解決辦法,後來才發現問題所在,只能怪自己蠢~。

這篇就要來講講遇到這個問題的解決經驗,順便教教像我一樣的蘋果電腦白癡,跟沒遇過這問題的人,但我想會遇到這問題的人應該都是第一次使用蘋果電腦的人,或是蘋果電腦的新手。

到我網站首頁看一看,不難發現我的網站文章大多是專門針對Windows作業系統寫的教學。

但我實在很想把這個對我來說很難得的經驗說出來,因為我上網找了很久,才終於找到也有人有跟我一樣的問題,不知道是這個問題真的很少資訊,還是只是我沒找到而已,真沒想到碰上蘋果電腦,連找資料的能力都變新手了~。

也許對使用Mac的人來說,這只是基本常識,但對於我這個蘋果電腦白癡來說,這可是花了很多功夫才解決的問題,我終於又體會到當電腦白痴的感覺了,哈哈😂。

因為感觸特別深,因此特別寫一篇跟我網站主題不太相關的蘋果文章,希望能幫助剛入坑的大家🤣,或是或是還沒入坑的你參考~。

我的MacBook Pro剛拿到時的系統是OS X Yosemite,版本10.10.5,是台有點年紀的MacBook,但其實狀況都還不錯。

OS X Yosemite
OS X Yosemite

OK,再來遇到的問題教學如下。

step 1

先開啟App Store,最大最顯眼的廣告提示就是macOS Catalina的更新程式,點進去。

開啟App Store
開啟App Store

step 2

點選【取得】。

取得macOS Catalina
取得macOS Catalina

step 3

會先要輸入Apple ID跟密碼,輸入後點選【登入】。

輸入Apple ID及密碼
輸入Apple ID及密碼

step 4

然後就跳出了「需要Apple ID驗證碼才能登入。請輸入您的密碼,並在其後輸入顯示在其他裝置上的驗證碼」的訊息。

第一次遇到下意識會覺得應該要跳一個輸入驗證碼的視窗才對,但沒有!等了很久都沒有!還想說是不是BUG。

上網也找不太到相關資料,但還是有人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並將解決方法分享出來,我才解決了這個問題,只是我現在更詳細的寫出來,希望能幫助到更多人。

需要Apple ID驗證碼才能登入
需要Apple ID驗證碼才能登入

step 5

跳出上面那個訊息後,手機就會收到Apple ID的登入要求,而且還會顯示正在嘗試登入裝置的位置,只是我覺得不太準,因為它顯示我在板橋區附近的裝置上登入,但我人根本不在板橋啊!所以那個應該參考就好。

反正這裡點選【允許】。

Apple ID登入要求
Apple ID登入要求

step 6

然後會顯示這該死的Apple ID驗證碼。

Apple ID驗證碼
Apple ID驗證碼

step 7

後來才發現原來上面那張手機顯示的Apple ID驗證碼的提示就已經清清楚楚寫著要怎麼做了,搞了半天是我自己眼殘沒看清楚就在那邊瞎忙,浪費不少時間😥。

結果解決辦法原來就是「在原本的Apple ID密碼後面加上剛剛手機上顯示的驗證碼」……,然後按【登入】。

Apple ID密碼後面加上手機上顯示的驗證碼
Apple ID密碼後面加上手機上顯示的驗證碼

step 8

輸入後馬上就開始下載,總算🙄。

下載中
下載中

step 9

等了一會,下載完成即可直接升級系統。

macOS Catalina更新程式
macOS Catalina更新程式

補充說明:
除了Mac之外,另外很多人很常遇到的情況是iPhone不斷要求驗證Apple ID和iCloud密碼的情況,這邊我推薦一款我覺得簡易又好用的手機解鎖軟體Tenorshare 4uKey,透過這套軟體能快速且有效的解決iPhone煩人的驗證機制這款軟體除了可以幫你解鎖Apple ID之外,也能解鎖iPhone的開機密碼和螢幕密碼鎖,還有繞過MDM手機管制程式的功能喔!

我發現蘋果的產品真的有一股吸引力,用了一個產品,也會想使用其他產品,就像用了iPhone之後,耳機、電腦都接踵而來呢。

不知不覺中對於蘋果的產品漸漸的產生一種強烈的依賴感,感覺有一股強大的吸引力引導我踏入這條不歸路。

這種感覺滿奇怪的,平常對於蘋果沒什麼特別想法,只感覺特別貴而已,突然對蘋果感興趣,只覺得未來應該是滿滿的坑阿~。

不過換個角度想,這也是在學習一種新事物,在學習新事物的同時增加自己對於電腦的經驗跟認識,也能剛好利用這環境打造一個更方便的生態圈。

這篇寫的只是我遇到的其中一個問題,其他問題如果有解決、有機會的話再分享。

好,這篇就到這邊。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或是透過聯繫本站聯繫我,跟我說說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喔!

想更了解強尼嗎?到【關於強尼】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繼續爆肝創作,讓我能產出更多文章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在下方綠色拍手圖示上動動手指幫我按 5 個 Like ,只要登入 Google 或 FB,就能免費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創造更好的文章喔!

在〈【經驗】App Store一直顯示「需要Apple ID驗證碼才能登入」解決辦法〉中有 4 則留言

發表迴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