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G 轉 PNG

【軟體】SVG 轉 PNG 原來根本不用工具就能做到!

做設計的人應該很常要在網路上蒐集素材,而 SVG 向量圖是找素材時一定會遇到的檔案類型。

只是 SVG 麻煩的是不像 PNG 或 JPG 一樣可以直接用內建圖片檢視器開啟,在應用上也不是每種情況都能應用。

因此會需要將 SVG 轉 PNG 的人其實很多,會要將 SVG 轉 PNG 而不是 JPG 是因為網路上 SVG 的圖檔大多都是「透明背景」,而要透明背景只有 PNG 才能做到,因此大部分 SVG 要轉檔通常都會轉 PNG 而不是 JPG。

大家都轉檔過,但這件事的缺點就是還要 Google 線上轉檔工具將檔案上傳轉檔後再下載。

如果圖片量多的話,就會非常麻煩!尤其線上的免費工具很多都有限制每天使用次數,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麻煩了!

雖然網路上隨便找就一堆很好用的免費線上轉檔工具,但就算再好用,你依然要打開瀏覽器進到那個工具的頁面才能進行轉檔的動作。

不過今天這篇就來教你一招不需要任何轉檔工具也能直接將 SVG 轉換成 PNG 的做法!這個做法只會用到那個永遠被當成只是拿來下載 Chrome 用的「IE 瀏覽器」。

有了這個方法,IE 瀏覽器終於又多了一個用途了!

用 IE 瀏覽器完成 SVG 轉 PNG 轉檔

step 1

在下載下來的 SVG 檔上按滑鼠【右鍵】→【開啟檔案】→【Internet Explorer】。

用 IE 開啟
用 IE 開啟

step 2

用 IE 開啟後在圖片上按【右鍵】→【另存圖片】。

另存圖片
另存圖片

step 3

存檔類型選擇【PNG】→【存檔】。

選擇 PNG 存檔
選擇 PNG 存檔

step 4

儲存後就變成透明背景的 PNG 檔了!

完成轉檔
完成轉檔

SVG 轉 PNG 線上轉檔工具推薦

如果你不想用 IE 瀏覽器轉檔的話,這邊推薦幾款 SVG 轉 PNG 的第三方線上轉檔工具,挑一個順眼來用吧!

經過測試,不是每個轉檔工具轉出來都可以維持透明的背景,有些轉出來雖然是 PNG,但卻變成白底了,因此這邊也提供我測試的結果給大家參考。

結論

這個 IE 瀏覽器轉檔的方法也有不少人分享過,這邊用我的方式再次分享給大家,也為大家整理了 SVG 轉 PNG 的線上轉檔工具,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轉檔。

好了,這篇就到這邊。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或是透過聯繫本站聯繫我,跟我說說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喔!

想更了解強尼嗎?到【關於強尼】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繼續爆肝創作,讓我能產出更多文章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在下方綠色拍手圖示上動動手指幫我按 5 個 Like ,只要登入 Google 或 FB,就能免費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創造更好的文章喔!

發表迴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