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攝影機

【經驗】Google Meet 顯示找不到攝影機怎麼辦?別急,也許只是關到了這個

最近有個朋友說他的筆電很常半夜會自動開機,我就幫他調整了一下設定,後來隔沒多久,他突然跟我說,自從上次我幫他調整完筆電後,他的筆電的視訊鏡頭不知道為什麼就無法使用了。

不過聽了他的敘述,怎麼想都覺得不對,我根本沒有動到視訊鏡頭的設定,這就讓我很納悶,然後我遠端幫他看了一下。

當下我認為應該不是我動了那些設定導致視訊鏡頭無法使用,一定是其他地方有動到,但我還是抱著疑惑的心情先把我原本調整的設定給調回來試試看。

調整後重新開機,很好,不出我所料,一樣不能用,那就得另外找答案了。

Google Meet 顯示找不到攝影機

朋友那時剛好需要用 Google Meet 開視訊會議,但卻出現「找不到攝影機」的訊息。

Google Meet 找不到攝影機
Google Meet 找不到攝影機

我也測試了 Windows 內建的「相機」功能,顯示存取拒絕,OK,這樣可以排除是 Google Meet 的問題,而且看起來是權限問題。

內建相機也無法使用
內建相機也無法使用

解決方法

後來我就發現他的微星筆電中有一個內建的系統監控軟體「Dragon Center」,能夠用來做系統監測、LED 燈光調節、系統環境設置等等的功能。

通常發生類似這種問題,依照經驗,有一定的機率可以從這種內建的監控軟體中找到答案。

因為這種自家廠牌寫的監控軟體通常會接管 Windows 原本的一些設定,原本在 Windows 裡的設定會因為有安裝這個軟體,而變成必須要從這個監管軟體中做調整,而本次這個問題就是出在這。

最後是在 Dragon Center 中的「Current」頁面左下角看到一個很不起眼的開關「Webcam」,當時這個開關是被關著的,這時我心裡就想說,罪魁禍首八成就是這個了。

然後我就順勢將它打開,再次測試 Google Meet,正常使用,果然沒錯,兇手就是這個,但為什麼會被關掉?我也想問,我根本沒動到這邊,真是見鬼了!

Dragon Center
Dragon Center

好,不管怎麼樣,有解決問題就好,又學到一次經驗,最後我又將我一開始幫它設定的那些調整回去,結案。

結論

最後,如果你也有遇到類似的問題,先不要慌,先自己冷靜看看是不是有動到什麼設定,如果筆電中有這種廠商自家的軟體,也可以先看看有沒有關到類似的開關。

如果都看過了,還是不知道怎麼解決,一樣,先別急,別忘了還有 Google 大神隨時在你身邊,請善用這神通廣大的資源,通常有 90% 的問題,問 Google 大神都能得到解答。

但如果自己已經做足功課,爬過文,都沒有找到類似的解決方法,這時再來找人求救,求救時也盡量把問題敘述清楚,也記得將問題發生時的畫面或出現的錯誤訊息拍下來或截圖下來,這樣在之後找人幫忙時,絕對會提供很大的幫助。

畢竟人家不是當事者,不會完全知道你的狀況,只能透過你提供的說詞、資訊給予幫助,因此你提供的東西就格外重要,所以在發生問題時,記得養成習慣,先記錄,找答案,再求救,這樣對解決你的問題跟幫你的人都有利。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或是透過聯繫本站聯繫我,跟我說說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喔!

想更了解強尼嗎?到【關於強尼】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繼續爆肝創作,讓我能產出更多文章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在下方綠色拍手圖示上動動手指幫我按 5 個 Like ,只要登入 Google 或 FB,就能免費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創造更好的文章喔!

在〈【經驗】Google Meet 顯示找不到攝影機怎麼辦?別急,也許只是關到了這個〉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