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element

【軟體】Wondershare PDFelement 市面上最好用的 PDF 編輯軟體之一

前言:最推薦的 PDF 編輯軟體之一 PDFelement

PDF 編輯軟體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我們熟悉的 Adobe Acrobat 對吧?但 Adobe Acrobat 免費版本「Acrobat Reader」只能檢視、列印和加上注釋而已,無法對文件進行編輯;而付費版的「Acrobat Pro」又是貴到一個靠北。

付費版最便宜的「Acrobat Standard DC」每個月也要 NTD$ 420,一年就要 NTD$ 5040,而進階版的「Acrobat Pro」一年就要近 2 萬元!這其實對一般人來說,也是一個不小的負擔。

平常碰到的 PDF 文件又經常需要進行編輯,但又不想花那麼多錢在一款軟體上,該怎麼辦?

還好的是,我們沒有一定要選擇使用坑錢的 Adobe,市面上還有很多公司有推出不輸 Adobe 的 PDF 編輯軟體,這篇要介紹的就是一款強尼用過覺得超級好用的 PDFelement

使用起來非常順手,又支援繁體中文介面,功能又多、價格也只要 Adobe 的一半不到 (年方案),如果不想每年繳費,他們也有提供終身方案,付費一次,永久使用!你還在等什麼?

現在最新版本是 Filmora 11,這篇也會以這個版本為主要介紹。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Wondershare PDFelement
軟體語言:中文
軟體類型:影片剪輯軟體
軟體性質:試用版 / 付費版 (年 / 終身)
支援平台:Windows / Mac / iOS / Android
官方網站:https://pdf.wondershare.tw/
線上客服:免費線上即時客服、Email、國際電話技術支援
退款政策:30 天退款保證

強尼對 Wondershare PDFelement 的整體評分:

PDF 編輯功能 95%
上手速度 90%
介面設計 95%
功能性 95%
使用者體驗 100%
CP 值 100%

想看更完整的評價點這裡

PDFelement 是什麼?

PDFelement
PDFelement

由一家知名軟體開發公司 Wondershare(萬興)推出的 PDF 編輯軟體「PDFelement」,是一款能針對 PDF 檔案進行任何編輯的軟體工具,幫助在工作上提高生產效率。

操作非常簡易,功能也非常完善,是一款完全不輸給其他任何一款 PDF 編輯工具的超強大軟體,強尼認為由 Wondershare 推出的軟體都有絕對的品質保證,毫不馬虎,對每款軟體工具都有絕對的堅持跟自信,也獲得全球 200 多個國家地區的用戶的信賴。

前面還有寫過一篇也是 Wondershare 推出的超好用影片剪輯軟體,可以看看他們家的產品是不是都是那麼優質喔!
【軟體】影片剪輯軟體 Wondershare Filmora 評價,讓新手也能輕鬆剪出電影級影片

PDFelement 的實用功能

PDFelement 的功能非常豐富,個人認為完全不輸 Adobe Acrobat Pro,下面強尼將會整理一些比較常用和實用的功能介紹給大家,大家可以先看看有沒有想要的功能,或是可以自己摸索看看,熟悉一下操作介面,相信很快就能上手。

批次處理功能

在開啟 PDFelement 後,他會顯示在右下角的常駐軟體列,點開後會看到他有快捷鍵,讓你可以從這邊快速批次進行這些功能,當然,PDFelement 的功能遠遠不止這些。

批次處理
批次處理

PDF 編輯功能

PDF 編輯功能是大家最常用到,也是最在意的功能,只要你有用過 Word,那你一定也會操作這個。

step 1

直接開啟 PDFelement 應用程式後,會像 Adobe 一樣顯示快速工具跟近期開啟過的 PDF 檔以及一些基礎功能。

PDFelement 主頁
PDFelement 主頁

step 2

開啟要編輯的 PDF 檔後,會看到介面簡潔有力,不同於 Adobe 的設計,PDFelement 的工具列在上方。

工具列
工具列

點選上方的【編輯全部】就能在文件裡對原本的文字進行編輯,或是選擇【添加文字】就能在想要的地方打字囉!使用上就跟 Word 一樣簡單,操作起來毫無難度。

PDF 編輯
PDF 編輯

圖片轉文字

很常會遇到 PDF 檔裡面有圖片,但需要圖片中的文字,這時候就需要用到圖片轉文字的功能,就跟 Google 的圖片轉文字的掃描功能一樣。

step 1

點選「首頁」的【文字識別】,會提示需要下載 OCR,點選【下載】才能使用這功能,不過 OCR 的容量有點大,有 300 多 MB,如果有需要用到再下載就好。

圖片轉文字
圖片轉文字

step 2

辨識完成後文字的周圍就會出現白色光暈,像下面的 Google LOGO 就會變成可以複製跟編輯的文字格式。

圖片轉文字
圖片轉文字

文件翻譯

其實我沒想到原來 PDF 檔還能有文件翻譯的功能,但仔細想一想還滿有道理的,文件有時候要英翻中,中翻英的,有這功能就方便多了。

一樣在「首頁」的【翻譯】,選取要翻譯的段落後,右邊就會有個翻譯欄,可以選擇翻譯的語言,就會直接幫你翻譯好啦,但翻譯的好不好就不敢保證了 XD。

翻譯
翻譯

插入浮水印

在 PDF 文件中插入浮水印應該也是很常會用到的功能,當企業在轉發文檔給客戶之類的時候就會需要用到這個,這個功能在「編輯」裡面點選【浮水印】,就能將浮水印上傳,或是也可以直接用它內建的浮水印。

如果要新增圖片、背景或連結之類的,也是在「編輯」裡面可以找到。

插入浮水印
插入浮水印

螢光筆標記

「註解」提供文字編輯的很多功能,包含鉛筆、橡皮擦、底線、文字框、文字標註、螢光筆等等,其中螢光筆標記的功能選擇第一個【螢光筆】,把想要標記起來的文字框選起來就好。

螢光筆
螢光筆

圖章工具

「註解」還有個圖章工具也滿實用的,可以在文件裡加入這種圖章讓文件希望人家注意的地方更明顯。

圖章工具
圖章工具

線上簽名 (匯入簽名檔)

「註解」還有個非常必要的功能,就是「線上簽名」的功能,也就是匯入簽名檔,再來不必將文件印出來手寫後再掃描那麼麻煩了。

選擇【手寫簽名】,進行創建,如果原本就有簽名檔的圖檔的話,可以直接選擇上傳,然後放到想要放的地方。也可以選擇直接用滑鼠簽名 (雖然會很醜 XD)。最後就是直接用輸入文字的方式,只是這樣就沒辦法是手寫的樣式了。

線上簽名
線上簽名

PDF 轉 Word、Excel、PPT、圖片

PDFelement 還有個很棒的功能,就是可以直接把 PDF 檔轉成支援 Office 的 Word、Excel、PPT 或是圖檔等等的格式,在「轉換」點選要轉換的檔案類型就可以。最右邊也有外快也有外快捷鍵可以直接轉換,非常方便。

PDF轉Word
PDF轉Word

測試將 PDF 檔轉換成 Word,轉換還原度也很棒,基本上沒有什麼跑版的問題,直接用 Word 進行編輯也應該也比較習慣!

轉檔成Word
轉檔成Word

PDFelement 更多工具

「工具」的部分提供 OCR、辨識表格、合併檔案、比較文件、壓縮 PDF、壓平檔案、翻譯還有螢幕截圖的功能都能在這裡找到。

更多工具
更多工具

表單工具

「表單」裡面可以針對表單進行編輯,除了基本的新增文字之外,還有建立勾選框、組合框、列表框、按鈕欄、圖片欄、簽名欄、日期欄等等的 PDF 常見格式。

表單工具
表單工具

文件保護功能

可以從「保護」為這個文件設定密碼,提高文件的安全性,也能在這裡新增數位簽名,這裡指的「數位簽名」跟前面說到「線上簽名」是不同東西,數位簽名像是一個憑證,是讓系統辨識用的憑證授權設定檔,這個一般使用者比較用不到。

文件保護
文件保護

PDFelement Document Cloud 雲端儲存空間

PDFelement 有提供一個 1G 的免費雲端儲存空間,你可以把開啟的 PDF 檔直接透過 PDFelement 上傳到雲端進行備份。

step 1

在要上傳的 PDF 文件中,點選右上角的【上傳至雲端】,為文件命名,點選【上傳】。

上傳雲端
上傳雲端

step 2

之後在主要頁面的 Document Cloud 就可以看到這些文件囉。

Document Cloud
Document Cloud

PDFelement 方案與費用

PDFelement 一共提供兩種方案:

  • 年度方案:NTD$ 2380
  • 永久方案:NTD$ 3880

年度方案和永久方案,兩種差異一眼就能分辨,就是一個是年繳,一個是買斷,不用說,我個人要買一定優先選擇買斷方案,為什麼?付一次錢,永久使用有何不好?

雖然比較貴,但你要想買這款軟體用一年要 1900,但一輩子只要 3100,是你你會選哪個?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永久方案 CP 值比較高吧?除非你只是想用一陣子而已,確定之後都不會用到,那就另當別論了,但我想這種情況是比較少的。

step 1

選擇你要的方案後點選【立即購買】或是直接選擇【PayPal】。

方案
方案

step 2

輸入付款資訊進行付款,可以選擇用信用卡、PayPal、支付寶或是 BANK TRANSFER。

付款
付款

step 3

開啟 PDFelement 點選由上方的【登入】。

登入
登入

step 4

點選【登入】並輸入帳號密碼,完成後就能開始無限制的編輯你的 PDF 啦。

登入
登入

PDFelement 評價及優缺點

以下為實際測試完之後,我對 Wondershare PDFelement 的整體綜合評分。

PDF 編輯功能 95%
上手速度 90%
介面設計 95%
功能性 95%
使用者體驗 100%
CP 值 100%

PDFelement 優點

✅完整的 PDF 編輯功能

✅提供免費的雲端儲存

✅提供完整的入門教學

✅提供即時真人線上客服

✅支援全繁體中文介面

✅提供免費試用版體驗

✅提供 30 天退款保證

PDFelement 缺點

❌免費版儲存有浮水印

強尼認為,PDFelement 基本上完全可以取代 Acrobat Pro 當作平常的 PDF 編輯工具,安裝完 PDFelement 之後,所有的 PDF 檔案都會自動預設由 PDFelement 來開啟,就等於我們平常用 Adobe 開啟 PDF 檔是一樣的意思,只是換了一個程式來開而已。

這次體驗 PDFelement 真的讓我有驚豔到,其功能的完整性讓我找不到什麼可以說的缺點, UI、UX 都做得非常專業,簡潔有力,沒有多餘的廣告或要你付錢的提示,使用上也沒有什麼可挑剔的,操作流暢,該有的功能都有,幾乎就是便宜版的 Acrobat Pro,但功能卻沒被閹割。

雖然市面上還有很多款不同的 PDF 編輯軟體,但這款是我一用就不想再換的軟體,該有的功能都有,甚至還比 Acrobat Pro 好用,那我有什麼理由花時間找其他款?

對於他的功能性我沒什麼好說的,就是豐富好用,不管是年繳還是永久方案都有提供 1GB 的雲端空間,這點很不錯,對於很常忘記備份的人來說很實用,提供繁體中文介面這點也很重要,不然很多 PDF 軟體只有英文介面,就會比較不友善,很多名詞需要查一下才知道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很常有編輯 PDF 檔的需求,但又對於 Adobe Acrobat Pro 貴死人的價格嗤之以鼻的話,那我真的會非常推薦你選擇這款 PDFelement 的。

PDFelement 常見問題

PDFelement 試用版有什麼限制?

  • 當儲存檔案時,試用版的 PDF 檔上會加上 PDFelement 的浮水印。
  • 轉換格式只能轉換一半的 PDF 頁面,且最多轉換 3 頁。
  • 使用批次處理和合併時,僅限 3 個最多 20MB 的檔案。
  • 使用建立筆記和辨識表格時,僅限 3 次。
  • 試用版不提供進階功能,例如壓縮 PDF、翻譯、捲動螢幕截圖、XFA 及對 PDF 執行 OCR 功能。

PDFelement 跟 Adobe Acrobat Pro 有什麼差異?

就功能性來說,兩款軟體個人認為差異並不大,PDFelement 該有的功能都有,有些甚至我認為設計得還比 Acrobat Pro 更好,再來就是 Acrobat Pro 只有訂閱制的方案,PDFelement 則是有永久方案,付費一次,永久使用。

結論:你要選 PDFelement 還是 Adobe Acrobat Pro?

如果你還在考慮要選擇 PDFelement 還是 Adobe Acrobat Pro 或是其他第三方軟體的話,我建議可以先試用看看再來決定,現在大部分軟體現在都有提供免費試用,試用可能會有些限制,但可以在試用的時候體驗一下使用流不流暢、順不順手、功能是不是有符合你的需求。

如果使用上都沒問題,再來就是價錢的部分,看看你有沒有需求每個月撥一點預算出來花在軟體上,如果不喜歡每個月、每年都在繳錢在這上面的話,就可以考慮 PDFelement 的永久方案,價格還不到 Adobe Acrobat Pro 一年的價格。

我自己選擇的話一定優先選擇永久方案啦,我喜歡一次到位,付一次錢,終身使用,這樣的模式我比較喜歡,但還是要看東西啦,有些東西就是需要用訂閱制,但如果可以,我通常都優先選擇永久方案,就看你自己的規劃。

好啦,這篇就到這邊,希望有幫助到正在為編輯 PDF 苦惱的你喔!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或是透過聯繫本站聯繫我,跟我說說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喔!

想更了解強尼嗎?到【關於強尼】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繼續爆肝創作,讓我能產出更多文章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在下方綠色拍手圖示上動動手指幫我按 5 個 Like ,只要登入 Google 或 FB,就能免費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創造更好的文章喔!

發表迴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