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onite 後背包

【開箱】Samsonite 後背包評價!URBAN PACKER 旅行、商務多功能兩用後背包推薦

前言:為什麼我會開始用 Samsonite 後背包?

其實前陣子強尼有段時間很常往南部跑,幾個月就跑了三趟南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是用一個很久以前辦信用卡首刷禮送的後背包當作行李包用,然後到處跑。

那個後背包牌子還是有名的 AIRWALK,聽起來好像還不錯,但其實他是最簡約的那種,夾層只有兩三個,對我這個每次旅行都會帶一堆雜物的人來說,實在是有點痛苦,每次都被我塞的滿滿滿,整個都快爆開那樣。

最後就在這幾次旅行中,他終於被我操到背帶快斷掉,我才終於讓他壽終正寢。如果依照我以前的個性,我應該會把它用到真的完全斷掉才會把他換掉 XD。

所以最後這幾次旅行是他陪我走過的最後一哩路。

就在我想著把它換掉的時候,彷彿老天聽到我的心聲,非常巧的,因緣際會之下,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 Samsonite 這個品牌,他們剛好在找人幫他們體驗寫評價,我也非常開心的接下這份邀請 XD,而且他們剛好提供我需要的旅行用後背包,一切就是這麼的剛好!

這就是我與 Samsonite 神奇邂逅的緣分故事,總之,我拿到這款剛好符合我需求的 Samsonite URBAN PACKER 後背包後,我實際背了將近一個月,這個月使用他的頻率很高,月中被教召的時候我也是背著他去的,果然是旅行、外出、商務、教召都好用 XD。

那麼下面我就來詳細的介紹一下這款 Samsonite URBAN PACKER 後背包的細節,還有我這段時間使用 Samsonite 後背包的心得,以及我覺得他的優缺點有哪些吧!

Samsonite 超過百年的美國經典品牌

Samsonite (新秀麗) 是一個美國知名的背包品牌,已經有超過一世紀的歷史,創辦人 Jesse Shwayder 在 1910 年的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創立了 Samsonite。

Shwayder 兄弟憑著當時市場罕見的精巧工藝,在幾十年間,備受數以百萬計旅客的信賴,Samsonite 推出的公事包還被 60 年代的上班族視為身分的象徵,後來推出的行李箱甚至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行李箱。

其實到 Samsonite 的官網看會發現,他們主要的產品就是包包跟行李箱,但這兩樣的款式跟類型多到一個不可思議,你真的去挑應該很難快速挑到適合的。

因為款式很多,可能會有很多相似的,所以最好和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爬文 Samsonite 有沒有其他人推薦的款式,有實際用過的心得絕對會比自己在官網找半天來得快很多!

Samsonite URBAN PACKER 後背包 360 度照片及資訊

先給大家看看這次我用的 Samsonite URBAN PACKER 後背包的 360 度全景外觀照片,先讓大家有個概念,知道這款包包大概長什麼樣子。

其實我自己第一眼看不覺得這款好看,他的類型不是我會選擇的類型,可能是前面的設計太素了,沒有我這種年輕人會喜歡的元素,但其實看久了會發現不難看,而且我注重的是他的功能,外觀其實我也沒有到太在意啦 (那前面講那麼多講屁阿 XD)。

這樣看他轉個幾圈之後應該會發現它的拉鍊很多,功能感覺也很多,別急,下面我會來一一介紹他每一個地方、夾層的內部設計跟功能性。

Samsonite URBAN PACKER 後背包 360 度照片

Urban Packer 兩用後背包的設計,為響應與不斷變化的世界保持同步。包款採用抗菌科技、抗菌口罩收納層、多口袋和筆電收納隔層,讓旅者能盡情享受舒適的旅程。

這款背包獨特的 EZ fold™ 背墊將背包轉換背法,使用可拆卸的腰帶作為肩帶。

  • 鞋袋
  • 行李袖套
  • 拉鍊口袋
  • 大容量的收納空間
  • 抗菌技術
  • 獨立的筆電隔層
  • Recyclex™ 環保材質科技
  • 顏色: 黑色
  • 材質: 100% 聚脂纖維
  • 尺寸: 46.0 x 28.0 x 19.0cm
  • 容量: 28L
  • 重量: 1.4 kg
  • 保修: 2年

Samsonite URBAN PACKER 兩用後背包實測評價

先來張我用了一個月才想起來要拍的正面照,哈哈哈。

我覺得他沒有裝東西、完全空的情況下,就單純包包的重量其實就滿重了,因為上面搭載了很多「金屬」的零件,導致整體重量提高不少,可想而知,裝了東西進去後,那個重量肯定不輕~。

Samsonite 後背包正面

背包後面的樣子,中間有設計可以穿在行李箱把手上的行李袖套 (固定用的),方便橫放在行李箱上拖著走。

Samsonite 後背包背面

我滿喜歡他每個拉鍊上都有這種圈圈設計,這個設計除了好看之外,我猜他應該也有防盜的功用,當拉鍊拉上時,兩個圈圈是重疊的情況,如果再自己買一個防盜鎖就能穿過兩個圈圈中做防盜作用。

只是這款的拉鍊很多,所以如果你習慣帶著黃金或鑽石 (?) 這類的貴重物品在身上很怕被偷,那你可能要多準備幾個鎖頭囉 XD。

拉鍊圈圈

除了防盜功能的圈圈之外,每個拉鍊套筒上也都有套印有 Samsonite LOGO 的拉鍊柄,雖然只是小細節,但正是這些小細節將整個包包提升了一些細緻的質感。

拉鍊LOGO

背包上方一共有四組拉鍊,也就是四個夾層,從後面數過來第二個夾層是一個小夾層,這是可以放一些隨手拿的零錢、錢包、手機這些隨手好拿的東西用的,但是我自己試過拿 iPhone11 是沒辦法完全放進去的,可能只能放得下 Mini,這點我覺得有點可惜,不然我覺得這裡放手機是最適合的。

隨手小夾層

背包的夾層真的非常多,我個人非常偏愛夾層多的背包!因爲我出遠門旅行或需要帶到筆電的時候,會帶的雜物很多,我又很不喜歡東西全部塞在同一個夾層,那樣找東西的時候會很像驚喜箱,每次都要把所有東西翻出來才找的到。

最後一層是放筆電平板的夾層,有一高一低的內夾層,可以像我這樣放下一台筆電跟平板,筆電可以放到 15 吋的沒問題,除了兩個內夾層之外,這層裡面也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放充電線一些配件之類的。

筆電隔層

第二層可以當作行李箱一樣躺平的打開,這個設計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好像沒看過有其他後背包有這樣的設計,不愧是設計行李箱的知名老牌子。

打開後裡面還有兩個網狀夾層可以放一些小東西。

行李箱式設計

這層裡面還有個拉鍊打開就是真的放衣服和比較大件的物品用的,他還有像是行李箱設計的防滑用的綁帶,雖然我覺得行李塞滿拉鍊拉起來後,那個有綁跟沒綁好像沒什麼差 XD。

放置衣物空間

另一個角度的樣子。

放置衣物空間

背包底部有個可以放鞋子的夾層設計,但這個夾層設計有點小,我覺得放不太下太大的鞋子,可能只適合放拖鞋或小雙的鞋子。

鞋子夾層

最前面的那一層可以像這樣拉到半開,拿東西比較好拿,這層就是很多包包都會有的可以放筆啦、放口罩啦、放衛生紙或一些小東西的收納層夾設計。

前方內層

順便展示一下他的吊牌,我覺得還滿有質感的,就順便拍了一下 XD。

吊牌

放口罩的夾層,但我覺得這個夾層太小,沒辦法整個口罩在不折的情況下完整放進去。

口罩夾層

再來就是前方的兩側拉鍊夾層,在最前面包包兩側各有設計一個很大的收納夾層,可以放很多東西,但我都拿來放鑰匙 XD。

前方兩側隔層

平躺下來裡面放附贈的可拆式背帶的樣子,我有一個是放這個不知道哪時候才會用到的背袋,另一個就是放鑰匙跟一些隨手可以從背在後面手可以拿到的東西。

前方兩側隔層內部

背包後面兩側有設計這種磁吸的一個……..不知道叫什麼名子的固定設計 (?),但這個磁力我覺得不太夠,很容易一撥到就開了,但這問題不大。

磁吸扣

將兩個磁吸固定的打開,後面中間是連通的,可以用來將附贈的可拆式背帶穿過這裡綁在腰上固定用,好像也可以拿來放滑板?就不用手拿了 (?),但這樣好像走路會打到人 XD。

背面可穿透

背包兩側當然也有設計放水壺、水瓶的地方。

側面水壺欄

Samsonite 後背包實際使用照片

再來看看 Samsonite URBAN PACKER 實際背起來的樣子,Model 當然就是強尼我本人啦!

這張非常幸運的捕捉到剛好夕陽西下的黃昏當作背景,背著 Samsonite 站在街頭,真的就像個城市旅人~。

感謝小妹幫我拍的一系列專業攝影照片~,有興趣可以追蹤他的 IG「sing_the_art」!

產品沙龍照1

帥氣的過馬路,如果配上一套西裝,瞬間搖身變成頂級商務人士!

產品沙龍照2

Samsonite 背包特寫 (抱歉背的有點歪歪的😅)。

產品沙龍照3

瀟灑的背影~。

產品沙龍照4

浪子回頭 (?)

產品沙龍照5

街頭實拍。

產品沙龍照6

他附贈的可拆式背帶可以綁在腰上,可以減輕肩膀的負擔,如果不想當腰帶,也可以當手提用的時候的斜肩帶用。

產品沙龍照7

側邊也有提把可以當作手提公事包拿。

產品沙龍照8

直拿的樣子 (我的手真好看 XD)。

產品沙龍照9

Samsonite 也有為 URBAN PACKER 這款後背包專門拍攝形象影片,來看看吧。

Samsonite URBAN PACKER 後背包體驗心得和優缺點

實際背了一個月,我對 Samsonite 這款後背包的體驗是非常不錯的,功能性很夠,剛好符合我的需求,外出旅行、出門辦公都很適合,拉鍊夾層和放小物的口袋多的特性讓我非常喜歡!沒辦法我就是個東西特別多的人 XD。

但最讓我驚豔的是他可以當作行李箱那樣整個開口式的躺平全開,讓我真的有像是背了個行李箱出門的錯覺,能放的東西確實不少。但如果可以我覺得他如果能在做的大一點會更好,因為如果要真的當作行李箱使用,他又嫌稍微小了一點。

不過實際用了一段時間後,感覺得出這款背包非常耐用,外表材質、拉鍊品質、車縫線、內夾層的做工能明顯感受到品牌的用心跟品管做的很到位,整體來講我是很滿意的,非常符合我的需求跟標準。

不過如果有看上面的內文,會發現我也有點出他不少小缺點,像是重量太重這點我覺得有點可惜,但這款是想要結合後背包跟行李箱兩用的功能,所以可能為了兼顧耐用性跟實用性,在重量上必須有點取捨。

再來是價格的部分,這款官網原價要 NTD$ 7,300,如果是一般的後背包的話,我覺得稍嫌貴了點,在我還沒拿到這款背包之前,我也覺得好像有點貴,但經過我實際體驗後,發現其實他真的有到這個價值

後背包 + 行李箱兩用的功能,又有一定水準的品質,加上這個老牌品牌的口碑和保證,我覺得這個價格不算過分。

下面來統整我對 Samsonite URBAN PACKER 後背包的優缺點分析。

優點

✅超多夾層設計,放東西非常方便

✅拉鍊防水設計,下雨不怕水滲透

✅後背包、行李箱獨特的兩用設計

✅作工很精細、整體細節品質極高

✅內部做 Microban 抗菌科技處理

✅提供可拆式背帶,後背斜背都行

缺點

❌整體重量太重,背起來負擔較重

❌外表材質偏軟,防撞係數比較低

❌磁吸部分吸力不夠,容易被撥開

❌鞋子收納層小,能放的鞋子不多

結論:我認為 Samsonite 後背包值得使用嗎?

經過我自己的實測,我認為 Samsonite 的後背包絕對有一定的品質跟信賴度,耐用性的話,目前看來我覺得是滿夠的,起碼我體驗的這款 URBAN PACKER 是這樣,但背包這種東西也要用一段時間之後才會見真章,而且也要看使用者的習慣跟頻率。

像我還蠻會常用到後背包的,每次也都會把東西塞到很滿,所以在我手上測試一款背包的耐用程度是再適合不過的 XD。

雖然用的時間還不長,但使用起來整體感覺是很不錯的,一個產品用起來開心我覺得很重要,起碼這點這款背包做到了,哈哈。

那麼我覺得 Samsonite 後背包值得使用嗎?Samsonite 的後背包有很多款式,每個款式的功能性跟需求性都不同,打的客群也不同,必須依你的需求而定。

那麼就以這篇介紹的這款 URBAN PACKER 來說,我的想法是,如果你剛好想要找一個可以小旅行用,也能平常帶筆電出門用的兩用背包,那麼這款我覺得是真的滿值得推薦的。

但如果你是追求小巧輕便的後背包,出門輕便好帶的那種,那這款 URBAN PACKER 可能就不適合你,這款比較適合像強尼這種每次出門都習慣帶一堆小東西的這種夾層控來用 XD。

好啦,這篇就到這邊,希望這篇體驗文有幫助到正在考慮的你。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或是透過聯繫本站聯繫我,跟我說說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喔!

想更了解強尼嗎?到【關於強尼】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繼續爆肝創作,讓我能產出更多文章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在下方綠色拍手圖示上動動手指幫我按 5 個 Like ,只要登入 Google 或 FB,就能免費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創造更好的文章喔!

發表迴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