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DiG File Repair

【軟體】4DDiG File Repair 一鍵修復損毀的 MP4、MOV 影片檔和 JPG 圖片檔工具

前言:影片損毀打不開怎麼辦?

你不說,我不說,但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就是很懶得備份啦!沒備份會怎麼樣?只要儲存裝置沒事就都不會怎樣,但一旦有事,事情就大條了。珍貴的出遊照片沒了,等了超久的煙火影片沒了,跟家人、女友、男友出遊的開心回憶就這樣不明原因變成了損壞的照片、影片檔了。

事情發生了,我知道你很難過,心裡很著急,手抖得要命,眼淚流不停,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辦。沒事,其實這篇就是來救你的,好好看看這篇,馬上讓你損毀的影片、照片失而復得。

這篇要來介紹的就是透過超強的 4DDiG File Repair 讓你一鍵修復損毀的 MP4MOV 等等的影片檔和 JPG 圖片檔。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4DDiG File Repair
軟體語言:中文
軟體類型:影片修復軟體
軟體性質:試用版 / 付費版 (月 / 年 / 終身)
支援平台:Windows
官方網站:https://4ddig.tenorshare.com/tw/video-repair.html
線上客服:提供信箱、線上表單免費技術支援
退款政策:30 天退款保證

強尼對 4DDiG File Repair 的整體評分:

修復率 85%
修復速度 100%
介面設計 90%
功能性 80%
使用者體驗 80%
CP 值 90%

想看更完整的評價點這裡

4DDiG File Repair 是什麼?

4DDiG File Repair
4DDiG File Repair

4DDiG File Repair 是由 Tenorshare 推出的影片、照片修復軟體,主要是幫你修復已經損毀、損壞的影片檔或照片檔,偶爾會發生記憶卡、隨身碟或硬碟很久沒讀取的時候,存放在裡面的影片或照片會出現毀損的情況,檔案毀損後會完全開不了,這個時候這款軟體就能派上用場。

Tenorshare 旗下的 4DDiG 系列產品都很實用,我之前就介紹過一款 4DDiG 資料救援軟體,能夠將被格式化、誤刪的檔案資料給救回來,不用花大錢到外面請貴森森的資料救援也能自救的超實用軟體!強尼非常推薦!
【軟體】救援永久刪除檔案最佳工具4DDiG,USB隨身碟、記憶卡、硬碟資料救援軟體

Tenorshare 本身除了本篇介紹的 4DDiG File Repair 及之前介紹的 Tenorshare 4DDiG 資料救援軟體之外,還有推出以下幾款好用軟體:

其他官方相關文章:

4DDiG File Repair 的使用情境

有時候當我們開啟影片檔時,會發現出現「0xc00d36c4」的錯誤訊息,然後無法播放影片,像下面這樣,這就代表影片檔損毀了,通常無法靠系統本身去修復他,都必須透過軟體來修復,所以才會需要 4DDiG File Repair 這樣的軟體。

而且 4DDiG File Repair 不只能將無法播放的影片進行修復,還能針對影片閃爍、影片破圖、影片模糊、影片卡頓、影片播放卡住等等的情形進行修復,這點真的滿不錯的。

影片無法播放
影片無法播放

是什麼原因導致 MP4、MOV 影片檔損毀?

  1. 磁區錯誤:磁碟、儲存裝置的分區造成損壞,導致讀寫格式錯誤,通常遇到這種情況都是整個磁區或裝置會無法讀取,有時候就算能讀取,裡面的檔案也有可能會受損,也就會導致 MP4 或 MOV 檔無法播放的情況。
  1. 操作不當:有時候檔案毀損可能是人為造成的,當我們在讀寫隨身碟或硬碟的時候,可能不小心碰到或震到正在讀寫的裝置,或是在讀寫的時候給他進行格式化之類的行為,都有可能造成檔案損毀。
  1. 轉檔錯誤:我們影片檔或圖片檔需要放在不同用途的時候,可能有不同格式上的需求,就要進行轉檔,而轉檔如果沒有用好,也有可能造成檔案損毀,用到來路不明的軟體也有這種風險,所以軟體還是要用值得信賴的比較好。
  1. 意外中斷:在讀寫檔案,或傳輸檔案的時候,電腦突然斷電或當機,導致系統不正常關閉,這也有很大的機率會讓正在傳輸的檔案造成損毀的情況。
  1. 病毒攻擊:病毒攻擊這點現在好像比較少見了,但如果亂上奇怪的網站,或下載、點擊不明的檔案和連結,還是有可能會讓電腦或裝置中毒,導致裝置內的影片、圖片損毀,更嚴重還可能中勒索病毒,到時候想救都很難救回來,所以做好安全防護跟養成良好使用習慣很重要。

4DDiG File Repair 一鍵修復 MP4、MOV 影片檔

下載並安裝好 4DDiG File Repair 後,開啟軟體,輸入信箱及註冊碼啟動軟體,如果沒有啟動的話只能預覽修復而已,無法真的匯出修復好的檔案。

step 1

開啟後會發現介面很簡單,而且支援繁體中文,這點很棒XD。

只有左側兩個選項,一個是影片修復,一個是圖片修復,兩個操作方法都一樣。

在影片修復的功能下,右邊點選【新增】。

新增
新增

step 2

將損毀的影片檔匯入,如果是損毀的影片檔基本上就不會有預覽畫面,如果需要大量修復的話也可以選取大量檔案一次匯入。

選擇損毀的影片
選擇損毀的影片

step 3

接著匯入的影片會呈現在這個待修復列表中,點選【開始修復】。

開始修復
開始修復

step 4

如果影片沒有很長的話很快就會完成,點選【檢視結果】。

檢視結果
檢視結果

step 5

這時候如果完成修復的話就能直接進行匯出,但也有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結果,這時候我們只能點選【高階匹配修復】。

高階匹配修復
高階匹配修復

step 6

高階匹配修復是透過同裝置錄製的正常影片來進行匹配修復,透過原本裝置拍攝的影片的結構來對損壞的檔案進行修復這個技術真的滿厲害的。

這裡點選【瀏覽】。

瀏覽
瀏覽

step 7

選擇一部正常的影片檔匯入。

選擇同裝置的影片
選擇同裝置的影片

step 8

點選【開始修復】。

開始修復
開始修復

step 9

完成修復。

修復完成
修復完成

step 10

通常這樣就能將損毀的影片修復好啦,修復成功後會出現預覽圖,可以點選預覽圖來播放影片進行預覽。完成後點選【匯出】或是【匯出所有】並選擇儲存的路徑。

預覽及匯出
預覽及匯出

step 11

匯出完成啦,點選【檢視結果】會自動開啟儲存路徑的資料夾。

匯出完成
匯出完成

step 12

這樣影片就能順利播放啦,整個過程非常快速,不過實際速度會依照影片的大小來決定修復的時間。

如果修復完成後還是不能播的話,就用修復完匯出的那個檔案重新匯入一次 4DDiG File Repair,再進行一樣的修復動作應該就能正常播放了。

完成影片修復
完成影片修復

4DDiG File Repair 如何修復 JPG 圖片檔?

透過 4DDiG File Repair 修復毀損的 JPG 的步驟跟修復影片是一樣的,只是一個是影片,一個是照片而已。

三個步驟簡單快速修復 JPG 檔:

  1. 匯入毀損的 JPG 檔。
  2. 點選【開始修復】對匯入的 JPG 檔進行修復,若出現「高階匹配修復」的選項則需要再匯入同裝置拍攝的圖片進行匹配修復。
  3. 修復完成即可進行匯出。

這邊也提供官方的教學影片來給大家參考。

4DDiG File Repair 費用方案及註冊教學

4DDiG File Repair 的價格方案有三種,一個月方案,一年方案,終身方案,最貴的終身方案也是 2000 出頭就有了,通常我覺得如果你是買來備用的,我都建議選擇終身方案,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用到,真的用到的時候可能授權也過了,所以選擇終身方案我認為是最划算的。

4DDiG File Repair 方案:

  • 1 個月授權:NT$ 1,176
  • 1 年授權:NT$ 1,470
  • 永久授權:NT$ 2,268

以上價格已含有5%增值稅,也就是說實際購買就會是這個價格,而且任何一個方案都有提供免費的技術支援服務以及 30 天退款保證。

4DDiG File Repair 購買教學

step 1

進入 4DDiG File Repair 購買頁面後,選擇你要的方案,點選【立即購買】。

選擇方案
選擇方案

step 2

輸入付款資訊及基本資料進行付款,過一下子信箱就會收到啟動序號了。

輸入付款資訊
輸入付款資訊

4DDiG File Repair 註冊教學

step 1

開啟軟體後,點選右上角的鑰匙。

註冊
註冊

step 2

輸入註冊的信箱以及註冊碼,點選【註冊】。

輸入註冊碼
輸入註冊碼

step 3

註冊成功就完成囉,可以開始盡情修復影片啦!

註冊成功
註冊成功

4DDiG File Repair 評價及優缺點分析

以下為實際測試完 4DDiG File Repair 之後,我對 4DDiG File Repair 的整體綜合評分。

修復率 85%
修復速度 100%
介面設計 90%
功能性 80%
使用者體驗 80%
CP 值 90%

優點

✅修復速度優化完整

✅能夠批量修復檔案

✅支援多種裝置類型

✅提供修復完成預覽

✅提供 30 天退款保證

缺點

❌影片修復率不到 100%

❌有時候無法一次修復好

4DDiG File Repair 最讓我滿意的地方是他的修復速度,他的速度真的快,其實我不只對 4DDiG File Repair 的執行速度很滿意,而是我對「所有 4DDiG 系列的軟體的執行速度都很滿意!」。

我之前用 Tenorshare 4DDiG 資料救援軟體來救援資料的時候,那個救援速度其實是真的非常優秀的,所以我覺得他們家的功能在設計上都有下功夫,這點我覺得很不錯。

而 4DDiG File Repair 其實在修復功能上還是有些小缺點,就是通常修復不會一次修好,而是要透過高階匹配修復的功能再進行一次修復,雖然這看起來是一個滿特別又進階的功能,但對使用者來說,會覺得:為什麼我要修復兩次才可以?

在使用上就比較沒那麼直覺,而且實際測試的時候,我也有發現可能是 BUG 的小地方,就是已經用高階匹配修復完成了,也匯出了,但還是不能正常播放,必須再將修復的那個檔案再一次匯入進行一樣的修復動作才能正常恢復。

可能是開發上的一些小 BUG 還沒修正,不過這點我是覺得不太需要擔心啦,根據經驗 Tenorshare 家的產品其實都滿用心的,他們都會針對產品進行不斷的優化和更新,讓軟體能越來越好。

不過我覺得 4DDiG File Repair 針對影片修復的功能性滿強大的,影片無法播放、影片閃爍、影片破圖、影片模糊、影片卡頓、影片播放卡住這些問題都能進行修復,雖然不敢保證 100% 能修復好,但絕對值得一試,不然你也沒別招了不是嗎?

所以如果你真的遇到上面的情況,需要用到影片修復、照片修復的功能的話,我是滿推薦可以購買 4DDiG File Repair 這款軟體的。

4DDiG File Repair 常見問題

4DDiG File Repair 支援所有影片格式嗎?

4DDiG File Repair 支援的格式有:MP4、MOV、MKV、M4V、3G2、3GP。

雖然這些格式不多,但最常見的也就這幾種了,所以 4DDiG File Repair 基本上是能應付大部分的影片檔

4DDiG File Repair 能 100% 修復影片、照片嗎?

市面上沒有任何一款軟體和工具能夠 100% 保證一定能修復好損毀的檔案,但只要檔案不要受損太嚴重,4DDiG File Repair 能應付絕大多數的情況。

4DDiG File Repair 安全嗎?

4DDiG File Repair 實際測試上並沒有發現任何安全性的問題,防毒軟體也未偵測到威脅,發行這款軟體的 Tenorshare 這家企業也是業界非常知名且頗具威望的公司,因此他們發行的軟體我認為是非常值得信賴的,不用擔心資料或隱私外洩的疑慮。

其他影片修復工具

除了 4DDiG File Repair 之外,這邊額外提供幾款同樣也有修復影片功能的軟體和工具。

結論:你該用 4DDiG File Repair 嗎?

測試完 4DDiG File Repair 後,其實有種安心感,覺得以後再也不用擔心害怕影片跟照片損毀的問題了!以前沒用過都不知道,現在終於有一款靠山了,當以後影片或照片發生意外時,我比較可以安心一點了。

如果你是個很多照片、影片的人,出事的機率當然也會比較高,當然我不是在詛咒你,只是難保未來不會有意外的發生,如果哪天好死不死就真的某個重要珍貴的影片照片出了什麼事怎麼辦?

例如你跟你老婆的結婚紀錄影片、婚紗照片檔、女兒出生照等等的這種紀念意義極大的檔案,可千萬不能出事啊!

所以我建議你如果你非常怕影片、照片損毀出事,真的可以準備這款軟體,以備不時之需,真的遇到時,起碼可以救救看,運氣好說不定真的能救回來。

不過說倒底,還是要宣導一下,平常的備分就要做好,硬碟多買幾顆,像我最近救苦惱備份的硬碟不夠用的問題,希望你可以再發生狀況前就做好完全的準備!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或是透過聯繫本站聯繫我,跟我說說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喔!

想更了解強尼嗎?到【關於強尼】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繼續爆肝創作,讓我能產出更多文章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在下方綠色拍手圖示上動動手指幫我按 5 個 Like ,只要登入 Google 或 FB,就能免費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創造更好的文章喔!

發表迴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