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算盤變英文

【教學】Win10 小算盤變英文怎麼辦?教你 10 秒變回中文

小算盤變英文

大家都知道 Windows 內建有小算盤可以方便用來計算東西,Win10 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有一次我重灌完 Win10 之後打開小算盤突然發現怎麼介面都變英文的了?我明明安裝的是繁體中文的版本,也沒有特別調整,這就怪了,小算盤變英文該怎麼辦?

別緊張,要把他調回來非常簡單,照著下面步驟做就能將小算盤英文介面更改回中文了。

小算盤變英文
小算盤變英文

10 秒將小算盤英文介面變回中文

step 1

點選左下角的【開始】→【設定】。

設定
設定

step 2

點選【時間與語言】。

時間與語言
時間與語言

step 3

點選左邊的【語言】,再來將「慣用語言」下方的【中文 (繁體,台灣)】用滑鼠拖曳到【英文 (美國)】的上方,變成第一順位。

中文拖曳到第一順位
中文拖曳到第一順位

step 4

再來看看小算盤就會發現變回中文啦!有沒有超簡單!

變回中文介面
變回中文介面

結論:其他地方變英文也能嘗試看看這方法

本篇是剛好遇到小算盤變英文的情況,如果有遇到其他軟體、介面變成英文的話,也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喔,也許是同個設定來源。

如果遇到照這個方法設定了也無法變回中文的話也不要緊張,一樣到「設定」裡面的「時間與語言」看看有沒有其他地方被動到了,總之,全部把它調整成「台灣」,「中文」通常就能搞定喔。

如果還是不行,也可以到「控制台」的「時鐘和區域」裡面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調整。

不過如果是有些軟體遇到這問題,也有可能是軟體本身就只支援英文介面,那就算你再怎麼調整也調不成中文啦 XD。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或是透過聯繫本站聯繫我,跟我說說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喔!

想更了解強尼嗎?到【關於強尼】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請我喝杯咖啡,好讓我繼續爆肝創作,讓我能產出更多文章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在下方綠色拍手圖示上動動手指幫我按 5 個 Like ,只要登入 Google 或 FB,就能免費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創造更好的文章喔!

發表迴響

Scroll to Top